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真有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真有趣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決定到小區里仔細地觀察一下螞蟻,因為想知道螞蟻到底有幾隻腳? 

  我帶着這個疑問,拿着放大鏡,找到了一個螞蟻窩。看到忙忙碌碌、爬來爬去的螞蟻們,發現一隻比較大的螞蟻就拿起放大鏡仔細觀察起來。我發現螞蟻的頭和屁股大,身體有兩截,它原來有六隻腳。走路的時候是按順序走的,前面兩隻腳先走,再到中間兩隻,最後是後面兩隻。螞蟻還有兩隻觸角,聽說螞蟻們見面的時候都會碰一下觸角。可別小看這對觸角哦!它不但是感覺器官,還是十分靈敏的嗅覺器官呢!觸角上面有很多細微的小孔,螞蟻的觸角一碰,氣味和消息就都傳遞了過去。 

  我從《十萬個為什麼》中知道螞蟻是根據氣味來認路的。於是我就拿了那放大鏡在螞蟻爬過的路上劃了一條線,本來很有次序的螞蟻們突然亂成一團。原來是因為氣味斷了,這種氣味是靠螞蟻腹部分泌出的一種物質散發出來的。直到螞蟻們找到熟悉的氣味,它們才又恢復了次序。 

  螞蟻還有許多有趣的事呢!下雨天螞蟻會搬家、螞蟻還會打架、它還會“飼養”蚜蟲呢!知道嗎?螞蟻雖然很小,但它可是動物世界的舉重能手呢!

您正在瀏覽: 螞蟻真有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