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英雄小少年--讀《因為我是班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小少年--讀《因為我是班長》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英雄小少年--讀《因為我是班長》有感 標籤:小小少年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假如我是班長作文 我是班長作文

自從5.12汶川8.0級大地震之後,所有電視台、報紙都在報道,所有人都關心這件事,我也不例外,尤其是抗震救災小英雄林浩的事迹深深感動了我。在老師的指導下,我讀了《因為我是班長》這篇文章,林浩的故事讓我的心靈受到了深刻的洗禮。 

  當我讀到他被壓在樓板下,鼓勵嚇哭的女同學,“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他的鎮定、他的臨危不懼、他的勇敢、堅強,深深激勵了我。他們用歌聲驅趕恐懼、傷痛和疲倦,也為外面救援的解放軍叔叔指引了方向。當他爬出廢墟后,並沒有離開,還返回廢墟中救出兩名同學。再次救人時,並又一次被埋在垮塌的樓板下,後來被老師救出,當人們問林浩為什麼要去救人時,他平靜的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這句話讓我沉思了好久,因為我以是班裡的班幹部,從林浩身上看到了做為班幹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是一種無私的、要有奉獻精神的。我們對待他人也應該用這種態度,在平凡中體現偉大。 

  看完這篇文章,我的淚水已經情不自禁的流下來,多麼感人的故事,多麼無私的舉動,在以後生活中,我要向林浩學習,以他為榜樣。

您正在瀏覽: 英雄小少年--讀《因為我是班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小少年--讀《因為我是班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