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青蛙王子副班長》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蛙王子副班長》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多姿多彩,快樂輕鬆的暑假裡,我看了很多書,有《世界上下五千年》,《史記故事》,《皮皮魯和幻影號》……其中《青蛙王子副班長》這本書最令我難心忘懷。 

  《青蛙王子副班長》屬於校園故事書,書中講了2個故事,這2個故事發生在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班級。主人公分別是外號“胖青蛙”的秦超逸和外號“洋蔥頭”的男孩徐蔥。秦超逸屬於班上的中等生,因為朋友的一次捉弄,他意外地當上了副班長,這個官位使秦超逸遭受到同學們的打擊與嘲笑,但他卻以自己的愛心和智慧做出了一件令人驚訝的事,使同學對他刮目相看。秦超逸是個中等生,而徐蔥則是一個令父母,老師頭疼的差學生,他總是被人瞧不起,雖然外表看上去他滿不在乎,但內心卻很難過,他希望自己成為一個稻草人,沒有任何煩惱和憂愁。 

  《青蛙王子副班長》這本書中的兩個故事都說明成績不算優秀的學生並非差生,正如作者——陽光姐姐所說的一句話:現在的學校出了問題,單純以成績作為衡量學生優劣的唯一標準,這可以說傷害了絕大多數孩子的自尊心,使得絕大多數孩子心理都承受了或輕或重的自卑壓力。這句話說得好呀,一個學生判斷他是差是優,並非是從成績上來看。《青蛙王子副班長》中的秦超逸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的成績在班上處中等水平,當上副班長后還經常遭受同學們的嘲笑、捉弄與打擊,但他對此並不怎麼關注,卻反而對社會問題充滿了責任感,他善良又有智慧,從不把所有的課外時間用來死讀書,而是對課外知識有着深厚的興趣,比如鑽研電腦知識,並在這方面顯示出了才華。正因為如此,他開的“胖青蛙的池塘”博客一路走紅,上了教育網站主頁,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使全市的人都知道秦超逸這個名字。也許是少了點自信,也許是受學習成績約束,他至今還沒注意到自己也是個很優秀的學生。 

  感謝陽光姐姐,您讓我明白了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只要用心觀察就一定會發現。

您正在瀏覽: 讀《青蛙王子副班長》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蛙王子副班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