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交通事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交通事故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身邊的交通事故 

  我很愛看報紙,但卻對交通板面不很重視,甚至認為與我無關。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件交通事故竟然就在我身邊發生了。 

  去年暑假的一天,三叔向朋友借了一輛車,帶我和媽媽還有三嬸去龍慶峽遊玩,由於三叔近幾年沒有開過車,三嬸擔心他的技術,便關切地問:“你行嗎?”三叔信心十足地說:“沒問題,上車吧!”於是,我們四個人踏上旅程,駛上了高速公路。車上放着悅耳的音樂,媽媽和三嬸談論着龍慶峽的風景,也把我帶進無限的遐想之中……再看看三叔吧,他的精神十分集中,由於對路途不熟悉,所以一直看着路標,尋找着去往延慶方向的出口,但終究還是錯過了。三叔越開越覺得不對勁兒,看看後視鏡,後面沒有車,於是決定轉彎。他一打方向盤,車還沒完全轉過去,只聽“咚”的一聲,我們的車與後面開來的車撞在了一起,我一下子被彈了起來,食品撒了一車,三叔的頭也被車頂比較重地撞了一下……我們下車一看,水箱被撞漏了,車牌也被撞飛了,幸運得是,情況沒有我們想象得那麼糟,人沒有受傷。另外一輛車裡的大姐姐頭把玻璃都撞碎了,把大家都嚇呆了,我心裡一個勁兒地撲嗵,我好后怕呀!交警經過現場勘察,因為我們不應該在高速公路隨意掉頭,屬於違章,所以我方承擔了主要責任,賠償對方損失一萬元。我心想:糟糕,這次不但龍慶峽沒去成,而且損壞了車輛,賠了錢,真是得不償失。 

  這是我平生第一次經歷的交通險情。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交通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交通安全需警鐘長鳴,為了寶貴的生命,讓我們自覺遵守交通法規,這是一項利己也利人的大行動呀!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交通事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交通事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