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交通事故給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事故給我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交通事故給我的啟示 

  在我們的身邊,常常發生交通事故。輕則跌打腫痛,重則就是傷亡了。那一幕幕畫面總是讓人慘不忍睹。在我家裡也曾發生過這樣驚心動魄的一件事。 

  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家人們早已進入了甜蜜的夢想。突然,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了起來。原來是醫院打來的,他們說,爺爺出車禍了,正在醫院搶救。奶奶一聽臉色都發青了,急忙穿好衣服就朝醫院飛奔而去。一到醫院,爺爺還在搶救,大家都在門外焦急地等待着。經過幾個小時的搶救,爺爺終於脫離了危險,被推出了搶救室。大家總算鬆了一口氣。 後來,我們問爺爺是怎麼回事,爺爺說,那天晚上,他 

和幾個朋友去吃飯,一時高興多喝了幾杯。在回家的途中,酒勁發作了。他騎着摩托車搖搖晃晃的,使後面的車不知所措,於是就和他撞上了,悲劇就這樣不可避免的發生了。爺爺在病床上一躺就是三個多月,他都快難受死了。奶奶埋怨地說:“傷筋動骨一百天,這都是你自找的。”爺爺十分後悔,他發誓再也不酒醉駕駛了。這件事讓我也很害怕,因為爺爺是我最愛的人,我無法想象失去爺爺的痛苦是怎樣的。希望 

他以後真的改了。 

  車禍不止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也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有一次,我剛出校門不久,在路上就親眼目睹了一場車禍的發生。一個叔叔在車輛川流不息的馬路上飛快地騎着摩托車。快拐彎了。他也絲毫沒有減速的意思。突然迎面開來一輛銀色的麵包車,他一害怕,猛地一拐……。.好像是世界上所有的事專門和他作對似的。他的頭剛好嗑在旁邊的花壇上,頓時,鮮血灑了一地,額頭上的筋都翻出來了。就是他這看起來微不足道的行為,造成了一個無法挽回的後果。如果,這位叔叔騎車慢點;如果開車的人也慢點;如果……。.太多的“如果”也不能阻攔這場悲劇的發生。現在只能讓他們的親人們悲痛萬分了…… 

  這樣的交通事故還有很多很多,甚至比這更加悲慘的都有,它們給無數個曾經幸福的家庭不再幸福。使孩子失去了父親,妻子失去了丈夫,父母失去了兒女…… 

  不是說,生命是至高無上的嗎?是父母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嗎?……那麼,你珍惜了嗎?

您正在瀏覽: 交通事故給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事故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