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起交通事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交通事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起交通事故

 江蘇省常熟市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7)班 吳穎恬

  我家門前的這條小石子路真是小得可憐,說它是迷你型的也不算過分,我鄰居叔叔開的一輛小矯車也曾多次摔入路邊的溝渠中,兩輛摩托車交叉而過還可以,要和一輛三輪車交叉而過確是有點難度,再加上,騎三輪車的大多是一些老年人,反應不是很靈敏,撞車的可能性就更大了。走在這條石子路上時,媽媽總免不了要說“唉,這條路什麼時候會建得寬闊一點呢!”

  瞧,今天又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大約8點,有一個老爺爺和一個中年男子相撞了。只聽得一陣急剎車,接着就是“撲通”一聲,原來是一位中年男人騎着摩托車正飛速前進,在下斜坡時迎面趕來了一位騎着三輪車同樣“飛速”前進的老爺爺,那個中年男人躲閃不及撞了老爺爺,中年男人連人帶車一同滾到了坡下,掉進了泥潭,一時爬不起來,老爺爺的三輪車也撞在路邊的電線杆上。恰逢這時走來一位好心人,把中年男人從泥潭裡拉了出來,並且把摩托車撈了起來推上了小路。兩人顧不上上路迫不及待地向老爺爺詢問有沒有受傷,要不要去醫院。儘管老爺爺毫髮無損,中年男人還是主動地陪給老爺爺50元錢。接着中年男人才光着腳,拎着粘滿污泥的鞋襪,來到池塘邊清洗,好一副狼狽樣!赤腳的中年男人跨上摩托車拉開油門,踩幾下發動桿,正急着要離開,可是發動機壞了,怎麼也發動不了,儘管要急着上班,可他只能無奈地推着車步行離開。同時,老爺爺的三輪車也只能勉強推着,不時發出“嚓咔嚓咔”的響聲,不用說,那三輪車的故障也不小。

  “‘讓’出平安,‘搶’出禍端!”這句安全宣傳語說得一點也不錯,我們小學生可要吸取教訓,在上學放學的路上,不要爭先恐後,牢記安全第一。

  指導教師:黃惠娟

小作者有敏銳的觀察能力,能密切關注身邊發生的小事,能真實地記錄一起小小的交通事故,把事故發生后雙方的狼狽相描寫得淋漓盡致,更可貴的是小作者能從這起事故中悟出“‘讓’平安,‘搶’出禍端!”的道理,從而告戒同學們要注意交通安全。

您正在瀏覽: 一起交通事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交通事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