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人與人之間更真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人與人之間更真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驕陽似火,我買了一瓶可樂。回到家后,把可樂倒進杯子里,不斷浮出的氣泡格外誘人。 

我端起杯子,正要細細品嘗,房門被推開了,鄰居家5歲的小女孩婷婷伸出小腦袋注視着我:“哥哥,你在喝什麼呀?”那雙烏黑髮亮的小眼珠在眼眶裡直打轉。我思量着,若是告訴她我正在喝可樂,她一定也要喝。不給她,不太好,給了她,我喝得不就少了嗎?“哥哥在喝葯”我故意咳了幾聲。“葯苦嗎?”她關切地問。“苦,不信你也嘗嘗!”“不,不。”她急擺了擺手,膽怯的退了一步,便匆匆的跑開了。 

樹上的知了扯着嗓子叫,斷斷續續的。我一邊品嘗着清涼甘甜的可樂,一邊為剛才的“隨機應變”而自鳴得意。又是一陣急匆匆的腳步聲,婷婷轉眼間又“飛”回我面前。她攤開胖乎乎的小手,掌心有幾粒包裝精美的奶糖,氣喘吁吁的對我說:“小哥哥,你先把葯一口氣喝光,在吃掉這些糖就不苦了。” 

我頓時愕然了,望着她急促喘着氣的樣子和不斷往下淌的汗水,我突然有了一種異樣的感覺。婷婷是那麼天真無邪,而我這個“小哥哥”卻比不上她幼小的心靈,真是可惡!我慚愧的低下了頭,突然感到了自私的可怕。窗外的知了還在叫,可樂也還在冒着泡。 

我趕緊拿來一個杯子,給婷婷也倒了一杯,“來,你也喝。”“不,苦,我不喝。”“這是可樂,甜的。”她用那雙烏黑髮亮的小眼珠盯着我看,過了一會兒,她才慢慢的端起杯子小心翼翼的用舌尖舔了舔,“是可樂,甜的。”她笑了,笑容像可樂一樣甜。 

從婷婷那裡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應該有真誠和慷慨。與人共同分享快樂,比獨自一人享受更愉快。我會像婷婷那樣用行動告訴別人這個道理,我要讓所有人都明白這個道理,讓人與人之間更真誠,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讓人與人之間更真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人與人之間更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