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南和小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南和小北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南和小北

  姥姥家的後院,住着兩個小男孩兒。一個叫趙大南,一個叫錢小北。他們倆同歲,小北的生日比小南大點兒,家住一個單元,樓上樓下。他們倆都上二年級,又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級。大南和小北平時可好了,像親兄弟一樣。他們倆有一個共同的愛好就是愛踢足球,有一個共同的毛病就是愛鬥嘴。

  有一天,大南和小北剛剛踢完足球,汗還沒消,就又鬥上嘴了。小北說:“你為什麼叫大南?我為什麼叫小北?我本來比你大,可名字為什麼卻比你小?!”大南得意的說:“哼!這沒辦法,趙錢孫李,趙錢孫李,我趙在前,你錢在後,當然是我大了!”“你胡說!”小北氣得直嚷嚷:“不對不對,我大我大!”“我大!”“我大!”……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竟然吵起架來了。這時,在樓下往小倉房裡收白菜的大南媽媽突然發病,很難受。大南趕快跑過去,拉着媽媽的手,焦急地說:“媽媽,我們去醫院吧!”“等一會兒吧,等我把這些白菜收完再說吧。”媽媽咬着牙說。跟着一塊跑過去的小北趕忙說:“阿姨,你快去吧,我給你看家,給你收白菜,你把小倉房鑰匙給我,收完白菜我把小倉房鎖上,你就放心去吧!”“謝謝你!小北!”大南的媽媽和大南幾乎一起說。去醫院回來之後,大南看見小北拿着一本書就坐在小倉房的門前,進小倉房一看,小北把白菜垛得整整齊齊的,非常感動。“小北,謝謝你!看來我以後真的該叫你小北哥了。”大南真誠地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小北客氣地說。打這以後,大南和小北關係更好了,再也不鬥嘴了,兩人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歡聲笑語的。

  從大南和小北的故事中,我悟出了“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我們做人也應該這樣,幫助別人,難道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嗎?大家手拉手,和睦相處,這個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1年11月21日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大南和小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南和小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