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守城衛士—大南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城衛士—大南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守城衛士—大南門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裡,我和媽媽慕名來到衢州最古老的城門之一—大南門。 

  從遠處望去,已有千年歷史的古城門—大南門,依然顯得生機勃勃:兩旁的樹林已抽出嫩芽,長出新的葉子,將最美麗的一面展示出來。人們在小鳥的歡叫聲中,三三兩兩地走向商業繁華的仿古步行街—坊門街。仰望大南門頂端,那兒長出一大片小草,給光禿禿的地面鋪上了綠茵茵的地毯。 

  我們踏着鋪滿鵝卵石的台階拾階而上,來到了大南門的頂端。城牆外沿有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一個個方形的口子,媽媽告訴我:衢州素有“四省通衢”之美稱,是北望浙江的門戶,南下可至江西,福建,西進可入安徽,歷來兵家必爭之地。衢州歷史上有不少戰事,這些口子是以前打仗的時候用來?望和射擊用的。我摸着帶有青苔的老城牆,似乎在向我述說著這數千年的滄桑歷史。 

  在?望口上鳥瞰,坊門街和斗潭的景色盡收眼底:坊門街那仿古的建築群;斗潭街上的一片繁華;坊門街那些雕刻得栩栩如生的雕像;斗潭公園的春意盎然……這些景色都讓我陶醉在其中。古老的鐘聲伴隨着悠揚的音樂傳過來,使大南門的景色更添上一筆濃重的色彩。 

  大南門,神聖、莊嚴的守城衛士。 

  四(3)班 

  鄭書逸

您正在瀏覽: 守城衛士—大南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城衛士—大南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