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北 標籤:小北作文

  用這個半真半假的故事祭奠那段叫做童年的蒔光

  不見小北很多年,他的面容,他的聲音,像一張水墨畫,時間像一盆水狠狠澆在這畫上,慢慢的散開,模糊。記憶里小北是女孩。

  1.小北

  小北來的時候是夏天,她粉撲撲的臉蛋,她粘着汗漬的衣衫。媽說她是因為老家出了點事,有人說是爸媽離婚,有人說是生意不好來投靠這裡的親戚,總之帶着各種流言蜚語,小北出現在我面前,他們大人叫小北黃毛丫頭,這不假,小北的頭髮是黃色的,小孩子都稀奇不和小北玩,甚至欺負他,可是最後基本上都是小北獲勝,小北不欺負我,因為她投靠的親戚和我們家很熟,不是敵人便是朋友。小北真的很好看,紅唇,金髮,白潤,長大了一定很漂亮,但我不嫉妒,因為小北有些口吃,我想這是公平的。這是我四歲時候的想法。

  2.小北很快樂

  我膽小敏感神經,小北正好和我相反,瘋狂放肆不懼,甚至不知所謂的狂笑會讓我嚇一跳,在外人眼裡,小北是個壞孩子,因為小北的父母,他們似乎是把所有對他父母的不滿都發泄在了小北身上,那眼神,那語氣,輕蔑的嘲笑。那不公平,但我無能為力。我能做的就是和小北一起很快樂的玩,很快樂的笑。於是在花田的里便有這麼兩個一動一靜的兩個身影。我們整天膩在一起,我們用五毛錢在小店裡買橘子水,我們用柳條編製成花環走到哪裡就大喊格格駕到,笑得像瘋子一樣放肆,直到夕陽淺淺,小北送我回家,媽媽罵我弄的一身臟,小北總是笑呼呼地道歉。我很需要小北陪着我,小北是快樂的,我也是。

  3.小北再見

  那個夏末,小北走了,那麼突然的走了。

  那天,還是像往常一樣,小北到我家來找我,我們在田間撒野,然後蹲在蠶豆叢里仔細地找“小耳朵”,然後我抬頭,看見小北家,確切地說是小北寄住的那個家裡哄哄鬧鬧地湧出一些人,接着走過來一個女人,40左右的樣子,扯起小北不由分說就走,小北也感覺到了突然,卻不聲不響,像是已經準備好了的劇情,小北看着我,我看着小北。小北,你去哪裡,你怎麼不說明天來找你,你怎麼不反抗。小北走了。媽說,是被老家來的媽媽帶走的,我想大概就是那個女人吧,流言蜚語,像蟻蟲,像飛蛾,爬滿我全身,我覺得噁心,這不公平,你們不可以誣陷小北,她是好人。那個夏末,悶熱,煩躁,因為沒有了小北的歡笑。再見小北。

  4.又見小北

  在那個夏天之後的很久,我終於習慣了沒有小北的日子,那是小學三四年級的樣子,真

  江陰市峭岐中學初三:李維楠

您正在瀏覽: 小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