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螢火蟲找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找朋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夜晚來臨了,螢火蟲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出去找朋友,可以嗎?”“好的。”媽媽慈祥地說。 

  螢火蟲提着燈籠飛出了家門,沒走多遠,它就看見了小螞蟻,就急心問:“小螞蟻,你願意做我的朋友嗎?”“當然可以呀!但你能幫忙用你的燈籠照一下路,幫我找一找走失的北北吧!”小螞蟻說。螢火蟲想:森林這麼大,幫小螞蟻找弟弟需要很長時間,我還是找其它的動物做朋友吧!於是它就對小螞蟻說:“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沒走多遠,螢火蟲又碰見了昨蜢,它又對蚱蜢說:“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嗎?”“可以,不過,你能幫我找一找回家的路嗎?我迷路了。”蚱蜢着地說。“噢,噢,我還要趕路。”螢火蟲說完就走了。 

  過了一會兒,螢火蟲碰見了蟬它對蟬說:“你願意做我的朋友嗎?”“可以,你能幫我找找那件金色的外衣嗎?”蟬說。“森林那麼大,我到哪裡去幫你找衣服呀!明天再說吧!”螢火蟲又飛走了。 

  螢火蟲找了一晚上的朋友,一個朋友也沒有找到,心裡很不愉快。回到家后,把找朋友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它委屈地問媽媽:“我為什麼一個朋友也找不到啊?”媽媽語重心長地對螢火蟲說:“做朋友應該互相幫助,一個願意幫助別人的人,一定會有很多朋友的。” 

  螢火蟲羞愧地低下了頭。 

  (指導老師:舒建冰)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找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找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