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冬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至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冬至 標籤:冬至作文

“冬至”就是人們所說的”小年”,是我國廿四節氣之一,俗稱”冬節”.在這一天, 因為太陽剛好直射在南回歸線(又稱為冬至線)上,使得北半球的白天最短,黑夜最長。 

  根據以前的傳統,人們在冬至這一天,會畫梅花一枝,素墨勾出九九八十一朵花。每天用紅筆或黑筆塗染一朵花瓣,花瓣塗盡了,九九八十一朵花出來了,春天也就到了,所以稱為”九九消寒圖”; 也有的是橫十畫、豎十畫,製成一個九九八十一格的方塊圖表。每天塗抹一格、九盡格滿,稱為”九九消寒表”, 民間還留有九九消寒圖民諺:“下點天陰上點晴,左風右霧雪中心。圖中點得墨黑黑,門外已是草茵茵。最文雅的是”九九消寒迎春聯”,是每聯九字,每字九畫,每天在上下聯各填一筆,如上聯寫有“春泉垂春柳春染春美”;下聯對以“秋院掛秋柿秋送秋香”,真是絕妙佳聯! 

  今天也是冬至,我吃了甜甜的湯圓,根據民間的說法,我又長了一歲.我按古人的方法,做了一張”九九消寒表”,等我把”九九消寒表”填完,那時候就會是百花盛開,百鳥爭鳴,一幅春天的景象又展現在眼前了.

您正在瀏覽: 冬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