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瘦身“的可樂事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瘦身“的可樂事件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和爸爸一起來到了離家不遠的超市。因為我口渴了,於是我便走到了賣飲料的貨架旁,我驚奇的發現貨架上面有500毫升的可口可樂,也有600毫升的可口可樂。有500毫升的百事可樂,也有600毫升的百事可樂,並且它們的價格都是一摸一樣的。我好奇地問售貨員,售貨員說:"大學在幾個月之前,這兩家可樂公司都由原來的600毫升全部換包裝了。”我很好奇,為什麼兩家可樂公司從600毫升換成500毫升的時間都一樣呢?這一件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在一次電視報道中,我才知道原來這兩家公司是商量好在同一時間一起更換包裝的。大家還都不知道吧,大約在一年多之前兩家可樂公司就已經神不知鬼不覺的把聽裝的可樂從355毫升降到了330毫升。和瓶裝的可樂一樣,價格也是絲毫沒有變過。

  不僅僅是可樂在“瘦身”,現在所有飲料幾乎都在“瘦身”。例如“康師傅”果汁全部由原來的500毫升降到了450毫升。就連啤酒也開始“瘦身”了,“青島啤酒”從原來的568毫升降到了500毫升。

  這些廠家為了貪圖自己的利益讓所有瓶裝的飲料做了一次“瘦身”。雖然你們贏得了更多的利益,但是你們久而久之會失去你們的誠信。你們侵犯了我們的知情權和公平交易權。這種偷偷摸摸的行為讓我們有了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如果你們想要在市場上保持領先地位,就一定要誠信,不能貪圖自己的利益,如果你們想要正大光明的把“瘦身”的理由說出來,我覺得大家一定會理解並支持你們的,這樣不是更好嗎?

  通過這一件事,我知道了做人一定要堂堂正正的,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瘦身“的可樂事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瘦身“的可樂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