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奇妙的植物世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植物世界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植物,最奇妙的是捕蟲草和千年不死的古蓮,現在我給你們介紹介紹吧。 

  豬籠草是世界上著名的捕蟲能手,它們生活在潮濕的熱帶森林裡,它們的葉子像個囊,裡面有蜜腺能分泌蜜汁引誘昆蟲,昆蟲進入囊內后,囊蓋迅速合上,囊壁很光滑,能防止昆蟲爬出來。囊內有消化液,呈酸性,具有消化昆蟲的能力。埋進囊內的昆蟲多數是螞蟻、飛蟲、野蠅、和蚊蟲等—誰叫它們嘴饞呢! 

  還有一種千年不死的古蓮子,生長在遼寧省普蘭店的屯裡村,最多生長的地方是泥炭層里,人們根據它們的根推斷,有一千年左右,它們並沒有死亡,科學家叔叔用銼刀輕輕的把古蓮子外面的硬殼挫破,然後泡在水裡,古蓮子不久就抽出嫩芽來了,在1955年夏天還開放了美麗的蓮花,沉睡了千年的古蓮子被人們喚醒了。不少國家的植物園從我國要去了這種蓮花的種子,並且栽種成活了呢。 

  這些都是我從《百科全書》上知道的,現在我介紹給你,你知道了嗎? 

  指導老師:步延芳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植物世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植物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