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奇妙的植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植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植物是地球最初的統治者,也是最古老的空氣凈化機。 

  在一個黃昏里,給花澆水的我無意中看見了牆角上的“一點綠”。本來我以為是粘在上面的商標,走近一看才發現是一棵從下水道中長出來的小豆芽。我非常驚訝:這不是我前幾天做學校布置的科學實驗時不小心掉落的干綠豆嗎!奇了,它竟然從濕滑、陰暗的下水道里長出了嬌小的嫩芽。我的好奇心迫使我蹲下身子靜靜地觀察小豆芽,它那嬌小的莖是筆直地長出來的,莖上還沒有長出葉子,莖是嫩綠的,莖上的兩片豆辨是潔白無暇的,仔細地看還會發現莖的表面還有許許多多的細小絨毛。我拿來手電筒,趴在地上往下水道里照,在光線的照射下,我看到有一塊不大不小的磚頭角柔和地抱住了這個小小的生命。它現在已經不需要磚頭角的幫助,它的根須深深地扎進了磚縫裡,它依靠自己的力量“站立”起來。它像一個學走路的孩子,為了看到陽光而瘋狂地生長着;現在,它像一個上學的小學生,想不斷延着牆縫往上攀爬,得到更多的溫暖。它向我證明了:植物的生命力是強大的,只要有水,種子就會發芽,不斷長大,長大,再長大。 

  我在看照片時看見了我在陽台上種西瓜的情景。那是我在陽台種的第一棵“龐大”的植物。因為它一發芽就開始拚命地生長,不到一周的時間就已經把我家陽台上的鐵絲網全都佔領了,它那翠綠色的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大概半個月就開出了鮮艷美麗的黃色西瓜花。看到陽光下的一朵朵西瓜花就好像看到了一個個大西瓜躺在陽台上曬太陽。西瓜開花的那段日子可忙壞了我,每天一起床就要去和那些可惡的螞蟻軍團戰鬥,為了不讓西瓜花被螞蟻吃掉,咬壞,我幾乎一有時間就用噴水器噴螞蟻,讓它們無法接近西瓜花。但是,最終我還是一人難敵萬蟻,這些螞蟻軍團在我睡覺的時候偷襲我的西瓜花。我拚命地保住了最後一朵西瓜花,很快,西瓜花結出了一個小西瓜。小西瓜不斷地長大,我天天都去看這唯一的小西瓜,生怕出什麼差錯。我二嬸偏偏這時候帶着小弟弟來我家玩,弟弟一看見小西瓜就把它摘下來玩。我當時放學回家看見唯一一個小西瓜也被弟弟摘了時,我放下書包就立刻奪回小西瓜,沖回房間關上門,在房間里拿着那個小西瓜痛哭起來,因為我這幾個月的努力都白費了。我給小西瓜拍了幾張照片留念,到現在還留着。 

  植物是最了不起的,植物是最棒的,植物的生命力比動物更強大!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植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