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豬和小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和小狗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豬和小狗

   在一個偏僻的山村裡,生活着小豬和小狗。它們倆是好朋友,由於他們一生下來就被父母拋棄,所以相依為命。

   一天,小狗忽然有了這麼一個想法:到城市打工。它把它的想法告訴給小豬,小豬聽了高興得手舞足蹈。它們倆定了這條規定:小狗出去打工賺來的錢當家用;小豬在村裡種植,收割來的食物當家裡的糧食。

   小狗到城市裡,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因為小狗對工作認真負責,所以老闆經常升它的職位,加薪水,有時候老闆還安排小狗與大客戶談生意。小狗慢慢富裕起來,經常和有錢動物來往,過上了奢侈的生活.......

   小豬每天澆水,施肥,除蟲后,它就靜靜蹲在河邊,折一隻小船放在河邊,順水而下。小船上有張小紙條,上面寫着:願小狗快回來。終於有一天,小豬決定到城裡尋找小狗。因為,小豬實在是太想念小狗了。

   小豬來城市。許多動物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小豬。小豬毫不在意,它堅信自己能找到小狗。果然,它遠遠地看到小狗與其他動物走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小豬連忙跑過去,激動地說:“小狗,我終於找到你了!”說完,便緊緊地抱住小狗。出乎意料的是,小狗用力地把小豬推開,還大聲呼喝道:“走開!沒教養的畜生!”小豬嚇得目瞪口呆,難道這就是以前和我相依為命的小狗嗎?望着小狗的背影,小豬傷透了心......

   小狗天天過着奢侈的生活,手頭上的錢也剩下不多了。由於沉迷賭博,欠了人家許多債。它向它以前有錢的朋友去借,它們卻不理會小狗。

   最後,小狗回到了偏僻的小山村裡,躲過了債主。它找到小豬,向小豬訴說自己的苦境。大方的小豬原諒了小狗。從此以後,小狗和小豬又過上了樸素而又美好的田園生活。

   經過這一系列的風波,小狗懂得了:黃金萬兩容易得,人間知己最難尋。

您正在瀏覽: 小豬和小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和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