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鋼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鋼筆,眾所周知,它是文房四寶——硯、紙、筆、墨的老三-筆。鋼筆它是這個大家族中的代表性,它由筆尖,筆身,筆桿,吸水器集成一身而構成。 

  在二十世紀,人們開始使用鋼筆,鋼筆這個洋工具從海外流入到中國,受到普遍歡迎,不但有人使用,還有開工廠進行生產鋼筆。在魯迅先生的倡導下,但事情總不是一帆風順的,有些人站出來橫加阻攔,到處妖言惑眾,說會使中國淪喪,讓中國毛筆沒有出路,誹謗魯迅先生崇洋眉外。魯迅先生嚴厲反對對新事物的冷潮熱諷,魯迅先生先後出版了《禁用和製造》,《論鋼筆之類》等文章深刻指出鋼筆實用,快捷,省時間,方便等特點。半個世紀過去了,我們中國自製的鋼筆暢銷世界,並且在中國大陸掀起了鋼筆書法熱。若魯迅先生能看到這情景,該何等歡欣,何等欣慰! 

  鋼筆並不只是用寫字,它造就了多少幅名畫,多少畫家,多少個書法家,多少藝個藝術家。啊,鋼筆,它願犧牲自已的筆類,為我們傳授知識,陶冶我們的情操!鋼筆那小小的身軀給我們增添了無窮的力量與智慧。鋼筆是這麼偉大,我愛鋼筆,也愛鋼筆這種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小朋支,堅持用鋼筆練書法,書法出中華兒女頑強不屈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鋼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