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鑰匙和鎖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鑰匙和鎖的故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主人回到家裡,忘了把鑰匙從鎖孔里拔出來。於是,鑰匙和鎖開始談起話來。  

  “鎖兄弟,你好啊!”  

  “鑰匙老兄,你也好呀!”鎖也和鑰匙打招呼。  

  鑰匙用憐憫的語氣洋洋得意地說:“唉,老弟,你整天看着大門,真可憐啊!瞧,我就跟着主人進進出出,可風光啦!而且主人十分寵我,天天把我掛在腰上,寸步不離。而你呢?主人對你是那麼冷淡,從來沒有帶你出去見見世面……”鑰匙一邊說一邊還擺出很嬌貴的樣子。  

  鎖聽了鑰匙的話,沉默了一會兒說:“老弟你和我是不同的,我們鎖的責任就是幫助主人看大門,我們怎麼能到處亂走呢。而你呢,你是應該跟着主人而不能和我在一起的。你今天離開了主人,是不應該的,這不是給小偷創造了機會嗎?  

  過了幾天後,主人又忘了把鑰匙拔出來就去睡覺了。鎖又埋怨鑰匙不該離開主人,可鑰匙卻不以為然。半夜,小偷悄悄地撥走了鑰匙,鑰匙雖然極力掙扎,但無濟於事。第二天,趁主人上班去了,小偷用鑰匙打開大門……隨後,又把鑰匙扔進了垃圾箱里。  

  鑰匙失了職,它很後悔自己沒及時提醒主人。一天又一天過去了,它早就失去了銳氣,和垃圾爛在一起了。

您正在瀏覽: 鑰匙和鎖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鑰匙和鎖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