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上鎖的抽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上鎖的抽屜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拉開抽屜找東西,看見角落裡的三對鑰匙,記起不久以前搬來這個房間時,看見空空的抽屜里的這些抽屜鑰匙,想也沒想就將它們推到角落。 

  ——不上鎖的抽屜。 

  怎麼會這樣?此時此刻我猛然發現:自從第一天踏進這間私人小屋,心就被一種輕鬆、安穩的釋放感滋潤着,覺得終於擁有了一個冥冥之中似乎期待很久的空間。 

  ——鎖抽屜幹嗎?現在想來,一聲反問,輕笑。 

  喜歡這樣的感覺。記憶的閘門有些鬆動。 

  不記得或者不願再想起是什麼時候,現在不該是對抽屜耿耿於懷的年紀,對人是不太介意的我任鑰匙在抽屜鎖孔上搖蕩,也從來不曾想到要去鎖牢它們。然後不知為什麼會受到“侵犯”,冷不丁就看到有一雙目光在追隨掃射,甚至正伏案勞作時,擁有這對目光的腦袋會突然毫無顧忌地探到我的跟前,讓眼神近距離的巡視我的桌面。這樣的情景總讓我發笑,但久而久之,實在承受不起這份特別的關注,沒有任何秘密的抽屜“咔”的一聲鎖上。呵呵,有點兒惡作劇。 

  ——給抽屜上鎖慢慢地也習以為常。 

  抽屜上不上鎖,是件極細微的小事。我絕沒有指責抽屜上鎖的意思,何況在“夜不閉戶”早成為歷史的當今,很多場合應該做到謹慎,這也是對他人負責的一種表現。只是想通過“不上鎖的抽屜”,請所有人跟我一塊兒感受,那其實是每個人心中渴望的感覺:相互信賴、相互尊敬、彼此包容、和睦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不上鎖的抽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上鎖的抽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