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失敗后,請鼓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后,請鼓勵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不是從小在鮮花鼓勵中生活的孩子,我認為平凡點的好,我把一切看得很淡,失敗的經驗讓我總結出:一切的失敗是成功的前提,成功之前必須要做的是---失敗。同時,鼓勵也成了最關鍵的要素......

我翻開魯迅的《吶喊》,這時窗外密密的樹蔭映在了我的臉頰、手背、書頁上,一伸手,一片葉子落在我的手心,我好奇的往上看,才發現,原來已經入秋了呢......我不禁想起母親對我殷切的希望,父親那失望的眼神,我的心不禁抽的疼了一下,一次次失敗,痛苦的何嘗不是他們呢,可是我必須坦然面對,不是么?我笑着把葉子放在書的裡面,合上書本,看着遠方的教學樓,淺笑不語...

是的,我該回家了,我立馬被起書包,起身離開校園。

我走進家門,喝着茶水,道:“不太理想。”

我有些不滿,成績在他們眼中真的那麼重要?!難道我的快樂就不重要!?是的,我渴望的是快樂,能像少部分的孩子一樣,同父母開開玩笑,希望不是那種僵硬的關係,而是同父母一起生活得像兄弟姐妹一樣!我心裡掙扎着,發現,手裡的紙杯已經被我捏得不像樣了...

母親恰巧從屋子裡出來,愣愣的看着我手裡杯子,和我那張忍着不生氣的神情,她詫異了...

“孩子他爸,不要那麼逼孩子,孩子已經很努力了。”勸說著快要發火的爸爸。

我放下書包,坐在沙發上等待着他的訓斥,訓斥完我便該去寫作業了吧。那些數學題、文科試題、科學卷子......我有種衝動想要撕毀它們!學習學習學習、成績成績成績、作業作業作業......種種的一切壓得我喘不過氣,我想起了最近看的一本小說,終離寫的《不安》,裡面的一句話是這樣的:是不是每一個孩子的成長都會經歷那麼多的痛,是不是痛過之後才能明白長大的意義。或許比起父母的痛,我這並不算什麼吧,是的,父母是好意,為什麼他們的好意我卻感覺壓得我透不過氣?

“孩子,你是爸爸的驕傲。”爸爸坐到我旁邊,眼神不再是失望,而是一絲絲的期待。

我詫異的看着他,等待這他的下文。

“雖然每一次都考不到好成績,可是你都沒有自暴自棄,爸爸知道你心裡怨爸爸,爸爸向你道歉”不知為什麼,聽着聽着,我的淚水出來了...其實他們一直懂我...

我倔強的轉過頭,說:”我沒怨你們,是我自己不夠好,我去寫作業了。“

我快關門的時候,我突然停下動作,道:”爸媽,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我下次一定努力!“

關上門,靠在門上,我拭去淚水,笑了,因為快樂而笑!

真幸運,因為有了他們.....

您正在瀏覽: 失敗后,請鼓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后,請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