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的人夢想是當歌星,有的夢想當畫家,而我的夢想是長大后當一名優秀醫生。這個夢想和我的一段經歷有關。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夜晚,又拉又嘔,媽媽趕緊把我送去醫院。醫生經過細心的望、聞、問、切之後,然後安慰擔心的媽媽:“沒大礙,得腸胃型感冒,吃點葯,補點營養液就行了。”聽了這話媽媽心頭的擔心,石頭才落下來。醫生一邊開藥單,一邊囑咐媽媽回去后,要煮些鹽粥,而且一下子不要吃太多。醫生的話像一束束溫暖的陽光照進我的心田,我覺得我的病已好了一大半了。

  當我和媽媽來到打點滴的地方,護士姐姐一見到我,摸摸我的頭,微笑地對我說:“打針只像被蚊子咬一下,哦,不疼的”聽到這句話,害怕打針的我,心裡有了一些平靜。當護士姐姐拿出針頭時,她不停地逗我說開心的事,分散我的注意力。在她說一聲“你真勇敢!”時,我才知道那又小又尖的針頭已經插進了我的血管,原來打針也可以不疼的。

  從那一刻起,我感覺醫生是多麼純潔,崇高的職業,他們是那麼專心致志,他們是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是在死亡線上為病人掙扎的白衣天使。是的,我長大之後,希望自己也是一名醫生。

  不過,要實現這個遠大的夢想,我要少說空話,腳踏實地,從現在做起,從小事、身邊事做起。課前認真預習,提高自己的自學能力;上課認真聽講,做好每一次的課堂筆記;課後認真複習,完成老師布置的每項作業;每天細心觀察身邊發生的事,寫好每篇日記。課外要閱讀各類書籍,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增長各類知識,同時鞏固自己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

  我真希望我是一名醫生,當然,現在還只能是“假如”,但只要我努力學習,在這欣欣向榮,突飛猛進的中國,我一定能成為一名醫生……到那時,“假如”就不再是假如了。

  廣東廣東省湛江市麻章中心小學三(4)班三年級:mjcy2008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