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眼鏡”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眼鏡”同學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爸爸媽媽到崑山發展,我也從上海市青浦區鳳溪小學轉到現在的學校學習。雖然離開鳳小已經好幾個月了,可我還是十分想念那裡的老師和同學們,尤其想念我的那位“眼鏡”同學。

  說他“眼鏡”,是因為他從我們上一年級就整天戴着一副眼鏡,全班甚至是全年級五個班都沒有第二個,所以十分突出。他個子不高不矮,圓圓的臉蛋,十分可愛。

  因為我爸爸媽媽是外地人,所以我們雖然同住在一個村民小組——鳳溪社區嵩山村水產村民小組,但由於他們本地人從不願意和我們交往,所以在入學前我們彼此卻並不認識。到了學校,儘管十分在一個班,相互之間還是很少往來。

  然而,一件意外的事,總算是打破了這種沉默,使我們不但有了交往,還成了好朋友。

  那是在一年級下學期,他和同學玩球時,不小心把眼鏡搞壞了,眼睛也受了傷。由於上不了可在家休息,為了趕上學習進度,他爸爸破例來到我們租住小屋,向我詢問上課進度和老師布置的作業。這讓我爺爺奶奶很感動,因為這次登門造訪,使我們認識了到上海數年除房東以外的第一位本地人。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每天幫他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和老師批改好的作業本送到他家,又每天把他做好的作業交給老師批改,一直到他恢復後去上課。這樣一來,我們也因此成了好朋友。以後就經常在一起看書,在一起玩。也由於我跟“眼鏡”同學成了好朋友,我們兩家的家長也開始有了往來,當地的村民也漸漸對我們有了熱情,見了面也常常會打個招呼了。

  這位“眼鏡”同學,就是我在鳳溪小學最要好的朋友——戴君順。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三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我的“眼鏡”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眼鏡”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