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有一個“好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好朋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好朋友”  

  賽岐經濟開發區中心小學6(2)班劉宇晴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已經有一百多歲了,是誰?他是高仕其。  

  高仕其是福建福州人,1925年畢業於清華大學,1927年獲美國芝加哥大學化學學士學位。正當他準備報考化學系研究生之際,他風華正茂的姐姐卻被病魔奪去了生命,於是他轉入醫學研究院攻讀細菌學。一次在研究腦炎病毒的過程中,不幸被病毒感染了,留下了終身殘疾,卻支持讀完了醫學研究院的博士課程。  

  有一次,高仕其在看了一篇克士(周建人)的《講狗》這篇文章,把社會的走狗刻畫的淋漓盡致,入木三分,痛快極了。於是他撰寫科學小品,一氣發表了《細菌的衣食住行》、《我們的抗敵英雄》、《虎烈拉》()霍亂)三篇文章,並把名字改為高士其,他說:“去掉人旁不做官,去掉金旁不要錢。”  

  高士其寫的文章一發表,就受到文化界和讀者的歡迎,許多報刊約稿。人們不知道,他的病情嚴重,手總不停顫抖,但他卻仍然堅持寫作。  

  抗日戰爭爆發后,高士其於1938年提出入黨申請,1938年12月批准,他心中的喜悅可想而知,但是高士其的病在不斷加重,有時眼睛猛的翻白,有時手指會不停顫抖。可是他卻無怨無悔。  

  他在這段時間裡,他寫下了代表作——《菌兒自傳》,以及膾炙人口的《人生七期》、《人生三流》、《病的面面觀》等等作品。  

  這是一位多麼崇高的偉人呀?讓我們一起向他——敬禮!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好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