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有一個美好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美好的夢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是公民社會公德的基本內容。人不僅來自於自然,也受之於自然。自然環境是人們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必要物質條件。當今世界,環境污染,生態平衡現象日趨嚴重。現在,全球森林正以每460萬公頃的速度減少;地球上共有12億人生活在缺水區。我國近幾十年來,由於人們的環境意識薄弱,生態破壞嚴重,環境問題更為嚴峻。1998年長江、嫩江、松花江流域的大洪災以及近幾年北京越來越重的風沙。特別是今年4月上、中旬的沙塵暴涉及的面積之廣,風力之大,塵土之濃,持續時間之長更是歷史上罕見的。這一系列的自然災害已向國人重鎚擊響保護環境的警鐘。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自毀地球無異於毀滅自己生存的家園。樹立環保意識已成為全世界各人民的共同要求。 

  保護環境是每個人的事,要成為每個人的自覺行動,而且要堅持在時時刻刻隨時隨地。 

  例如,清潔工人把這一片地面掃得乾乾淨淨,不一會來了老中小三人。老人“咳、咳、咳”,“噓”的一口痰吐出去。小的正將手中的冰棒吃完,“嗖”地一扔,廢棍落地。那年輕的剛吸完一根煙,隨手就把煙頭扔在地上...... 

  更有甚者,住在高樓之上的少數不道德公民,經常對着樓外亂扔垃圾亂潑污水...... 

  再則,人行道上的綠化樹木、花草本來可以給人們遮陰、擋雨,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可就有些人容不下它們,經常要置它們於死地自己心裡才舒服。 

  ...... 

  諸如此例,舉不勝舉。我的夢想就是希望有關職能部門要採取有力措施,制止破壞環境衛生的事情發生。在這個問題上重在教育大人們。大人們的環境意識增強了,就會影響和教育好小孩。這樣代代相傳,從個人到家庭,從家庭到區域,從區域到社會。從小事擴展到大的環境保護,長期堅持不懈地做下去,一個美麗溫馨的自然環境將會離我們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美好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美好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