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奶奶的跳棋大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奶奶的跳棋大戰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跳棋,我也是略知一二,但和有較多實戰經驗的奶奶相比,我這點“三腳貓”功夫就算不得什麼了。

  今天,我和奶奶又“開戰”了。第一回合,由於經驗不足,我被奶奶打得落花流水。第二回合,在媽媽的指導下,局勢稍有轉機,我略勝一步。第三回合,我認真總結前面的經驗之後,開始獨立作戰。

  我和奶奶就像兩個率兵的將領,根據各自的作戰計劃部署兵力。我先想法動用後方的“兵”鋪出來一條“誘惑路”引誘“敵方”。“敵方”從“誘惑路”運出兩顆棋子之後,我立即就把路堵掉了。這可把奶奶急壞了,她的“兵”在那條路附近堵塞着,卻無路可走。這正是我要的效果!我乘此機會用我的“兵”搭橋鋪路,慢慢搶先佔領“敵方”陣營,最後奶奶以落敗告終。

  通過這次下跳棋,我明白了:下棋也要有們謀略喲!我用“迷魂大法”引開奶奶的“兵力”,自己再“暗渡陳倉”,這就是我反敗為勝的關鍵!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趙夢汐

您正在瀏覽: 我和奶奶的跳棋大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奶奶的跳棋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