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奶奶鋪涼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奶奶鋪涼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暑假的我第一天,媽媽就急不可耐的將我送回了奶奶家,我也就欣然接受了,那裡畢竟是我的想去的地方,在我看來,奶奶家就是我的樂園。

  和往常一樣,我都要和奶奶一個被窩住一晚,無論多麼熱,今晚也不例外。

  奶奶摟着我,小風扇朝向我,我們說著不在的時候各自覺得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在這時,我了解了村莊路的人和事,奶奶也知道了我們小孩子的喜好。

  第二天,奶奶就開始給我收拾房間了,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收拾起來比較的麻煩,一些準備工作幾乎沒有做,都是媽媽在做了,看着媽媽忙碌的樣子,我才想起來,前些日子,奶奶來過我們家,還住了不少日子呢,一些親戚也都來我們家,說是看望奶奶,啊!我現在才明白,我的奶奶原來是生病了,她老人家還在恢復中呢!怪不得媽媽急着把我送回家,而且我的房間也沒收拾好呢,奶奶的體力和精力大不如從前了。看着媽媽汗流浹背的深情,奶奶坐立不安的樣子,我再也不能當旁觀者了,而且媽媽也該上班去了,我送走了媽媽,並且告訴她:"媽媽,你放心吧,我會幹的,不會的地方,我就問奶奶,奶奶一教我就會幹了."

  我開始打掃了房間,將蚊帳掛了起來,本想歇一會兒,可是,涼席子還沒有鋪呢,再找一找涼席子在哪?

  這時候,奶奶已經在東屋裡喊我了:“樂樂,快過來那涼席子,這東西還真沉,我怎麼還拿不動他了",這時我發現,我的奶奶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我心頭一熱,鼻子一酸,一滴眼淚流出來了,我趕緊擦乾了淚,我怕奶奶看看難過,傷心,在她的心田裡,她是捨不得我幹活的,總是把我這個孫女捧着,當公主侍奉的,要不是力不從心,她早就給我把房間收拾好了,把涼席鋪上了。

  我沒問你娘倆把那個沉重的涼席子打開,用抹布擦了擦,其實也沒有灰塵,因為奶奶包裹的嚴嚴實實的,裡面是進不去灰塵的,我要把涼席往屋裡拿,準備鋪在床上了,奶奶阻止我,不用忙,等一會兒讓太陽晒晒,曬透了再趁熱鋪上,等到晚上涼透了再躺在上面睡。奶奶,我的奶奶,一個農村的老人,他根本不知道她的生活常識簡直超過了那些專科畢業的醫護人員,她是在教我怎樣用陽光殺菌,怎樣保護皮膚,怎樣保證涼席的壽命。

  經過親自和奶奶鋪涼席,我感受到了奶奶的愛,這愛是來自骨子裡的,她不僅僅是在跟我吃好吃的,用好用的,她還懂得教導我怎樣生存的更好。我更感受到了一個孩子在家人面前的幼小,奶奶生病了,大人們該是怎樣的煎熬,可他們沒有讓在我面前表現出來,只是用他們的方式表達着對家人的關愛。

  奶奶,媽媽,我的親人,何時我才能像你們一樣不再需要你們的護佑,就像你們護佑我一樣護佑你們呢!我想這一天已經從此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我和奶奶鋪涼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奶奶鋪涼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