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嚮往鄉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鄉下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鄉下,我喜歡那兒。碧綠的高山,清清的小河,讓我喜歡它。

  城市,我並不喜歡那兒。繁華喧鬧的夜·孤獨身影隨風在空中搖搖綴點。我覺得很亂。拚命追逐的車輛,我並不知道它們要幹嘛?我只知道我不喜歡城市這個地方。

  模糊的記憶

  那是在我五歲時候的春天,我去過一次鄉下,是去看我的爺爺奶奶,在我模模糊糊的記憶中,鄉下沒有繁華喧鬧的聲音和拚命追逐的車輛。很安靜。月兒陰晴圓缺照着疲憊的黑夜。冷酷無情的風吹着我的窗帘,讓我瑟瑟發抖,我只能默默等待明天早晨那溫暖的陽光照到我的身上,讓我暖和點。

  陽光照得我暖洋洋的,清脆的鳥叫聲讓我從夢中醒來。看看在田地插秧的爺爺,再看看在做飯的奶奶。我實在在被窩待不下去了,就下床看看那隻母雞有沒有生下一個蛋。讓我開心的是它下了蛋,讓我興奮的是它下的不止一個,而是三個,我把那三個蛋小心翼翼地放進裝雞蛋的竹籃里,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我和夥伴一起在路上奔跑,我們並不用擔心會被飛馳的汽車撞倒,因為那裡不是城市,是鄉下,是一個沒有飛馳的汽車的地方。

  開始吃飯了,奶奶把飯和菜端上來。幾盤青菜·三碗乾飯。雖然沒有城市的大魚大肉,但那些菜都是爺爺親手種出來的,再加上奶奶的“加工”更是香甜可口。

  可惜時間飛快,我必需再回到那個有着繁華喧鬧的聲音和拚命追逐的車輛的城市了。

  我依依不捨得向爺爺奶奶道別,踏上了回城市的道路。

  城市的“繁華”

  城市,我又來到了那個讓我討厭的地方。

  穿梭過從前讓我害怕的街,害怕還是如此強烈。燈光很暗,我的害怕更加強烈了。

  看着這花開花落的城市。好像曾經優秀的成績已經可以畫上引號了。

  已經到了冬天。晚上的月亮沒有鄉下的那樣陰晴圓缺照着疲憊的黑夜,也沒有冷酷無情的風吹到我的身上,再冷我也感覺不到,因為城市有發明,有“取暖器”我並不是喜歡寒冷,而是在懷念鄉下時那躲在被窩等待明天早晨那溫暖的陽光照到我的身上讓我暖和點的感覺。

  早晨起床我沒有聽到清脆的鳥叫聲讓我從夢中醒來。而是一陣陣刺耳的汽車喇叭把我從夢中吵醒,我真的不喜歡這兒。

  在我心裡城市沒有繁華,它沒有鄉下那種樸素的繁華,所以我覺得城市的繁華更應該加上引號。

  城市·鄉下。在我心中,我更喜歡鄉下,更喜歡那個沒有繁華喧鬧的聲音和拚命追逐的車輛的鄉下,我嚮往它。它是我人生中的終點站。

  福建福州鼓樓區西峰小學三年級:吳若珊

您正在瀏覽: 嚮往鄉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