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考不倒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不倒我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考不倒我 

  今天下午,媽媽把我從書房裡里叫出來,揮了揮手上的紙條,不用猜,肯定是奧數題目,媽媽對我說:“這是一道難題,答對我就給你買賽車,不過時間只有5分鐘,而且不能看書上的例題。”聽了媽媽的話,我慌忙得拿去做…… 

  紙條上寫的是:1+2+3…+2006=?哎呀!這麼多數字,如果一個一個計算很容易算錯,再說5分鐘要也不夠呀?真的好難,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怎麼辦,怎麼辦?我心裡怦怦直跳,突然,我恍然大悟,想起以前做過這種類似的題目,而且還有一種公式,我趕緊按照公式來進行計算,5分鐘沒到答案就出來了。我來到媽媽面前,胸有成竹地對媽媽說:“答案是2013021。”“非常正確!那為什麼這樣做?說出公式。”媽媽又提問我。“因為列數和等於首項加末項的和乘以項數除以二,首項是1,末項是2006,項數是2006,然後除以2,結果等於2013021。”我得意洋洋的回答到。 

  “很好,今天又考不到你呀!”媽媽笑着說。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您正在瀏覽: 考不倒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不倒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