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一次成功的實驗》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次成功的實驗》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次成功的實驗》有感

最近,我們學習了《一次成功的實驗》這篇課文,它主要講述了一位教育家走訪許多的國家去做一個相同的實驗,可是每次都失敗,直到一所小學才獲得了成功。這個實驗並不難,但為什麼只有到那所小學才能獲得成功呢?其實原因非常簡單,這個實驗要想成功,必須要有三個條件,分別是:先人後己,團結合作,沉着冷靜。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

在這篇課文里,我最喜歡那個小女孩,因為她具備了先人後己的精神,她說:“你第一,你第二,我最後。”如果讓自己第一個走的話,別人一定會有不同意見,而且還會耽擱時間,在這緊要關頭,她居然讓別人先出去,而把自己安排到最後,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呢?要知道這樣的風險有多大啊!還好,那兩位男同學聽從她的安排,並沒有推讓,不然,每個人都有性命之憂。“三”字剛出口,三個學生就順利地脫離了危險。

(指導老師:李芬)

您正在瀏覽: 讀《一次成功的實驗》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次成功的實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