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螞蟻尋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尋食_1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小螞蟻的媽媽幾天沒回來了,又飢又餓的小螞蟻決定自力更生,外出尋食。 

  走出屋子,小螞蟻仔細地關好房門,把鑰匙藏在媽媽說的地方,確定沒被人發現后,一邊高興地哼着“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一邊朝田園走去。啊!真美呀!只見陽光明媚,鳥語花香,有休閑的大象伯伯;四處張望的長頸鹿;活蹦亂跳的小白兔;“喵喵”直打招呼的小花貓;還有可愛的小狗、威嚴的小公雞、雪白的小鴨、自由飛翔的小鳥、火紅的杜鵑花、香氣四溢的玫瑰…… 

  早該出來玩啦!小螞蟻暗暗地想。 

  “嗨!大家好!”小螞蟻大聲地對大家說。 

  “你好!小螞蟻,好久不見啦!”大家七嘴八舌地說。 

  “唉!我媽媽不讓我出來!”小螞蟻小聲地自言自語,“不過,我現在餓啦,決定自己尋找點吃的,大家能幫我嗎?” 

  “沒問題!”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我跑得快,我先飛到前面去看看有沒有好吃的,你們等着啊。”小鳥一邊說一邊展翅向前飛去。 

  “我的鼻子今天沒感冒,我來試試。”小狗張開他靈敏的鼻子四處搜尋。 

  “啊!就在前面,熟透的桃子!好香啊!” 

  沒等小狗說完,小雞已如離弦之箭,飛快地沖向前面的一棵桃樹。好香,果真是又大又紅的桃子,我先試試吧,不要讓小螞蟻中毒,小雞暗暗地想。手腳並用,小雞很快就站在了樹上。伸手摘下一顆,輕輕地咬了一口,真甜!小雞忍不住又大大地咬了一口。等了幾分鐘,肚子里一點反應都沒有。應該沒問題,小雞想。於是他大聲地說:“快來吧,小螞蟻,好香好甜的桃子。” 

  小螞蟻一聽,頓時口水直流,眼睛一亮,精神抖擻,馬上向前跑去。 

  小螞蟻個子太小,到了樹下,半天都爬不上去。大象伯伯快步上前,說:“來,爬到我的鼻子里來,我幫你。”大象伯伯輕輕地把小螞蟻放到一顆桃子上,說:“你慢慢吃吧,完了叫我,我要去洗澡啦。” 

  小螞蟻肚子小,一會兒就吃飽啦。他請長頸鹿把他抱下來。他想:我得找輛車子,多準備點,請媽媽吃,還可以告訴媽媽我自己會照顧自己。 

  小螞蟻自己動手做了一輛漂亮的小推車,摘了一些桃子后,他又想:不行,老師說營養要多樣化,我還得去找些其他的水果。 

  他走啊走,突然看到前面火紅一片。啊!原來是成片的桔子、蘋果。他趕緊叫來小白兔、小狗、小鴨等,一邊品嘗一邊裝上車。 

  翻過一座小山,只見小溪嘩啦啦地、歡快地向前跑着;大象伯伯已經洗完澡,正躺在草坪上曬太陽;小貓正專心地釣魚,好像收穫還不少。 

  小螞蟻小心地來到小貓身邊,輕輕地說:“小貓哥哥,釣着沒有?” 

  “啊,是小螞蟻呀,我正在給你釣魚呢。你看,已釣了好多啦。你拿去吧。”小貓真誠地說。 

  “謝謝!不過不行,這是你最喜歡的呀!”小螞蟻趕緊說。 

  “沒關係,你先拿走吧,給你媽媽也嘗嘗。我繼續釣就行啦!”小貓自信地說。 

恭敬不如從命,盛情難卻,小螞蟻只好把魚裝上車。 

  正在這時,只見小鳥唱着歡快的歌兒撲地一聲來到面前,嘴裡銜着沉甸甸的葡萄,滿身大汗。小螞蟻趕緊遞上毛巾、礦泉水。 

  “謝謝!我不渴,來,這是給你的。”小鳥說。 

  “啊!太謝謝你啦!”小螞蟻高興地說。 

  滿滿的一車,夠我和媽媽吃好幾天的啦。小螞蟻決定回家。正當小螞蟻夢想着媽媽表揚自己的喜悅情景時,突然發現迷路啦。 

  “咋辦啦?”小螞蟻着急地想。 

  “嘿,小鳥飛得高,找她幫忙吧。”小螞蟻於是大聲地喊道:“我迷路啦,小鳥,快來幫幫我!” 

  清脆的聲音很快傳遍山野,小鳥應聲而來。 

  “走吧,我帶你。”小鳥說。 

  “我們邊走邊唱歌吧。”小螞蟻感激不盡地說。 

  “好哇!”小鳥說:“就唱我們的家園真美麗吧。” 

  歌聲消除了路途的疲勞。不知不覺,已能看到小螞蟻的家啦。小螞蟻對小鳥說:“謝謝啦!你去忙吧,我可以自己回去啦。” 

  “BYE—BYE!”小鳥調皮地說。 

  “BYE—BYE!”小螞蟻愉快地揮揮手。 

  “咦,怎麼會有紅綠燈呢?”小螞蟻揉揉疲倦的雙眼,仔細再看,“真是有紅綠燈,遵守交通規則,等等吧。”小螞蟻耐心地等着。 

  可小螞蟻等了半天也不見綠燈,他決定上前去看看。 

  哈哈,原來是調皮的小猴子的紅屁股。 

  “跟你開個玩笑。”小猴子拌着鬼臉頑皮地說:“不過,你看,我給你帶啥來啦?” 

  “啊!是香蕉。太謝謝你啦!”小螞蟻激動地說。 

  “Yes,banana!送給你的。”小猴子一邊說一邊幫他裝上車。 

  望着滿滿的一車食物,小螞蟻露出了會心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尋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尋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