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晨,天有點兒冷。我到操場上去做運動,看見地上有許多像火柴桿長短的黑色的東西。一開始,我也沒太在意,以為這是被這兩天寒風冷雨吹打下來的枯樹枝。可當我仔細定睛一瞧,不禁大吃一驚。這滿地黑色的東西哪是什麼枯樹枝,這分明是一條條已經乾死的蚯蚓!這裡怎麼會有這麼多蚯蚓?它們從哪裡來?它們怎麼會在一夜間突然死去?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把這一串串疑問告訴了爺爺。爺爺聽了哈哈大笑,說:“最近氣溫比較高,又下了許多雨,空氣泥土都很溫濕。這種環境使得蟄伏在地下一、個冬天的蚯蚓誤以為夏天已經到了,於是它們紛紛鑽出地面。可誰知道夜裡氣溫突然下降,蚯蚓們來不及鑽入地下,便紛紛被凍死了。”聽完爺爺的解釋,我恍然大悟。 

  我很可憐這些蚯蚓。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一個道理:看問題不能只看表面,否則就容易誤入歧途,會吃大虧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