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說蚯蚓有再生能力,把它養起來,過些日子,可能會長成兩條蚯蚓。是真的嗎?我決定親自試一試。 

  在爸爸的幫助下,我找來四條稍大的蚯蚓,把它們切成兩段,並給它們建造了一個“家”,精心養起來。我發現蚯蚓被切開的地方會流出一些黃色的黏液,但它沒有死,有頭的那段使勁往土裡鑽,而沒頭的那段動作很緩慢。三個星期後,挖開土壤,我驚奇發現土壤里竟真的有六條蚯蚓!原來蚯蚓真的有再生能力!如果把蚯蚓切成三段、四段、五段,它會不會長成三條、四條、五條蚯蚓呢?我決定再試一試。於是我又找來三條蚯蚓,把一條切成三截、一條切成四截、一條切成五截,然後用A、B、C三個容器分別養起來。三個星期後,挖出土壤,我發現A、B容器中各有兩條蚯蚓,C容器中沒有蚯蚓。為什麼把蚯蚓切成兩段它能長成兩條,把它切成三段、四段、五段它也只能長成兩條呢?後來,我查找了很多資料,又問了老師才知道。原來蚯蚓和壁虎一樣,身體中有再生器官,它的再生器官在一起不分離,有九節到十五節。這一種器官能使蚯蚓在被分解后再生,缺少頭的一截的切面上,會長出一個新的頭來;缺少尾巴的一截切面上,會長出一條尾巴來,一條蚯蚓就變成兩條完整的蚯蚓。如果這個器官被破壞了,也許蚯蚓就不能夠再生。 

  由此,我想要是我們也能找到人類的再生器官那該多好啊!相信再過幾年、幾十年之後,科學研究如果成功,人體的殘缺肢體也可以重新地長出來。這將會大大地造福人類,造福世界。世界上也就不會有任何一個殘疾人,我們的生活也將會變得多姿多彩,富有情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