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平安出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平安出行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建國以來,隨着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交通運輸日益發達,人們的出行方式也日趨多元化。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誡着我們……  

  我曾在學校的廣播里,聽到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徐溝中學的三名女同學,在2009年5月20日晚因沒有遵守交通規則,與汽車相撞,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而那位司機,還是酒後駕車……大家可能會說:“如果司機沒喝酒那該多好!”“如果女孩遵守交通規則該多好!”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幾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幾個孩子的父母不知為這幾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2005年11月14日清晨,山西省長治市沁源縣二中組織初二、初三兩個年級的學生在公路上跑操,在學生返校途中,一輛東風帶掛貨車由於司機疲勞駕駛,直接撞向跑操學生隊伍,釀成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事故共造成20名學生和1名教師死亡,18名學生受傷。這一血淋淋的教訓,永遠銘刻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時刻牢記交通法規,不要讓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 

    廣大的中小學生和幼兒園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是每個家庭的希望,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未來。他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長,關係到千家萬戶,關係到社會和諧和穩定,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也許會有同學說:“交通安全有什麼,只要在過馬路和騎車時注意車輛、行人和紅綠燈不就行了嗎?”這樣的說法過於片面。也許就是因為疏忽了某一個細微的縫隙,就會帶來終生的遺憾。 

    我們也常常在電視和報紙上看到許多有關報道,正是因為忽視交通安全,才釀成了這一個個悲劇。每年的3月是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月。也許有的同學覺得煩,認為這是老生常談,根本沒什麼用。那麼,為什麼每年的交通事故中,還有那麼多的中小學生死傷呢?之所以一遍又一遍重申安全問題,就是為了盡量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必須加倍珍惜他、愛護他。 也許有人會說:“我也違反過交通規則,但沒什麼事啊!”那是僥倖心理,是在和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人們一般會以上班時間緊或不了解交通規則為理由違反交通。這樣雖然情有可原,但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簡直是拿生命作賭注啊! 

    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個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失去了親人。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  

   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讓交通事故奪取一條條無辜美麗的生命……讓血一次次沾染美麗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時,無論你是開車還是坐車,請都深深銘記:你的生命不單單隻屬於你自己一個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牽連着你的家人……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藥,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藥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平安出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平安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