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我們的老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我們的老師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我們的老師  

張藝昕  

變色龍,人們一聽這個名字,就知道這是一種會變色的生物,可它是怎樣變色的,我可不知道。  

我為了擺脫這個問題的困擾,我上網查了資料,原來變色龍的皮下有三種色素組織,綠色、藍色和灰色。變色龍變色的原理就在於綠色和藍色色素組織的變化。當綠色的色素組織的中部膨脹時,皮膚表面就呈現更多的綠色;當藍色色素組織中部膨脹時,皮膚就呈現更多的藍色;當綠色和藍色的色素組織都收縮時,皮膚就失去了綠色和藍色,露出了皮下底部的灰色色素組織帶來的灰色。  

如果當遇到危險時,變色龍就可以輕鬆逃過被天敵追趕的麻煩了!可是人類卻沒有這樣一個功能,在野外一遇到危險就只能當獅子、老虎或是野狼的美食了。  

如果人類也有這麼一種特殊的功能,便可以逃避肉食動物的追擊了。於是,我想,能不能用變色龍這種特殊功能造一件衣服,使人類也可以像變色龍一樣輕鬆變色了。於是,我連忙回家思考,終於想出來了,這種衣服與普通的衣服沒有區別,可是人在叢林中遇到危險卻可以變色,使野生肉食動物找不見人們。  

大自然真是人類的老師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我們的老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我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