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長輩拜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長輩拜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被爸爸媽媽從被窩裡揪出來,一睜開眼就聽見爺爺奶奶在客廳里大聲說:“天添,快起來給我們拜年,我們這可有壓歲錢!”我一聽,立即來了精神,一骨碌就起來穿好衣服,跑到客廳向爺爺奶奶鞠躬,低頭說:“祝爺爺、奶奶——春節快樂!身體健康!長命百歲!”爺爺奶奶聽到后,臉上立刻綻開了一朵花,每人給了我五十元,並囑咐我,不要亂花錢。媽媽說:“錢先存到我這吧!”我很不情願地把錢給了媽媽。

  吃完香噴噴的餃子,我就跟着爸爸媽媽去鄰居家拜年了,每到一個鄰居家裡,我都面帶微笑地說:“爺爺、奶奶、叔叔、阿姨、新年好!”而他們會抓一大把糖放在我的手裡,剛串了幾家,我的兜就裝不下了。

  挨家挨戶拜完年,我忍不住問媽媽:“過年為什麼要拜年呢?”媽媽說:“拜年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習俗,是人們辭舊迎新、相互表達美好祝願的一種方式。在過去,晚輩給長輩拜年是要磕頭的,現在大部分都改成鞠躬了。記得你小的時候,都是給爺爺奶奶磕頭拜年的。”“真的嗎?”我半信半疑地問,爸爸說:“是呀,你一聽說給糖和壓歲錢,頭磕在地板上咚咚響,結果光要糖,不要錢,”我被爸爸說的咯咯直樂。

  我說:“哦!我知道為什麼給長輩拜年了,不過我認為拜年的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拜年時要有一顆感恩的心、一顆孝心、一顆愛心、一顆真心。”媽媽摸着我的頭高興地說:“我們的天添真是長大了!”

  青園街小學四年級:天添

您正在瀏覽: 給長輩拜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長輩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