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一個道德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一個道德的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你們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的身高只有一米五四,卻成了人民的榜樣;他的體重不足五十公斤,卻像一塊巨石,鼓勵我們勇往直前。叔叔永遠年輕,因為他的微笑留在了千萬人的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有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

  同學們,在這960萬平方米的土地上,沒有一個人不知道他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鋒。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一滴水、一粒糧食、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一直為人民服務。

  雷鋒叔叔雖然逝去了,但他的精神卻讓永遠牢記在我們心中,在人民心中。

  生活中有許多人有擁有雷鋒般的品質。

  老師們具有雷鋒的品質。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刻,人們都入睡了,老師們卻還在為同學們批改作業和備課,每當想起這一幕,我的熱淚就滾滾而落。

  工人們也具有雷鋒的品質。每天上學,我都會看見工人叔叔們辛苦的在施工,在為人民服務,許多次我都會看見那些工人叔叔在施工的過程中險些摔下來,我十分佩服工人叔叔們,也十分害怕,害怕又有一個生命將會犧牲。

  父母具有雷鋒的品質。從牙牙學語、蹣跚學步到現在的我,每天都擁有父母的愛,父母每天都無微不至的關愛着我們。口才不好給我報小主持人班,作文無處下筆給我報寫作班,說不來英語就給我補習英語,數學沒學好的就給我報奧數班,走路姿勢不優美就給我報舞蹈班……父母在我們身上花了不少心血,很多時候父母因為我們的不聽話而打罵我們,其實都是為了我們好。你還在抱怨父母沒帶你去遊樂園嗎?還在抱怨父母沒給你買新衣服嗎?還在抱怨父母沒給你買玩具嗎?知足吧!如果沒有父母就不會有我們,我們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孝敬他們。

  雷鋒精神,發揚光大。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讓我們用平凡的一生做出一件件不平凡的事來吧!

  四川成都成華區雙慶小學東校區四年級:漆琪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一個道德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一個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