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時代,學雷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時代,學雷鋒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1940年造就了一個雷鋒,他只是一個平凡而普通的人物,由一個孤兒成長為一位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人民解放軍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努力鑽研技術後任班長;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謙虛謹慎從不自滿自炫;他,做了好事不留姓名;他,曾多次立功,被評為節約標兵和模範共青團員。 

   雷鋒的一生雖談不上創造驚天動地的英雄偉績,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熱度,他把自己的時間都無私地奉獻給有困難的人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他的行為符合了共產黨的主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凡是對國家、對集體、對人民有利的事情,他都自覺地積極去做。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模範地實踐了自己的諾言。他這一生做過的好事不計其數,他才是一個正真大寫的“人”! 

   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雷鋒做好事,為人民服務,那可是用自己有限的生命為限。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哪裡的人民有困難,哪裡就會有雷鋒的身影。雷鋒始終為人民勤勤懇懇做好事,他這一生卻沒有一絲怨言,把自己的利益遠遠拋在腦後。他的一生真正體現了為作為共產黨戰士不可磨滅的責任。 

    “鬥爭最艱苦的時候,也就是勝利即將來到的時候,可也是最容易動搖的時候。因此,對每個人來說,這是個考驗的關口。經得起考驗,順利的通過這一關,那就成了光榮的革命戰士;經不起考驗,通不過這一關,那就要成為可恥的逃兵。是光榮的戰士,還是可恥的逃兵,在困難面前有沒有堅定不移的信念了。”對雷鋒而言,革命戰士是不怕吃苦,要不斷地與困難做鬥爭,讓自己的心堅定不移。雷鋒年僅22歲不幸在意外中離開了人們,但大家都未曾忘記他那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所必備的優良品質必將在我們年輕一代不斷發揚光大。 

  我們是生活在新時代——風華正茂的青年。讓我們向雷鋒同志學習吧,學習他的精神,學習他的熱血,學習他的奉獻。如果我們每個人去貢獻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已所能及的小事,在快樂的幫助別人的同時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我們拿出“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信念,用具體行動去落實。我既然活着,我是否應該為了我生活的國家為生活在美麗家園的人們付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好? 我們必須接受時代的變化帶來對傳統雷鋒精神的形式否定,承認無私幫助變成有償服務也是一種進步。當然我們也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變成有償服務,不要一味地考慮無端的利益。讓自己的身邊出現一個個時代的表率,雷鋒叔叔三月來了四月走”。我想深深地說:“雷鋒叔叔三月來一直留。” 是的,雷鋒精神如同四季的反反覆復,卻一直未曾離開過人間大地。三月的初春喚醒了沉睡的生物,什麼時候才可以喚醒13億人口的心?

您正在瀏覽: 新時代,學雷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時代,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