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這本書,我記起了萊辛的一句名言是“ 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

  什麼是道德?我問外婆。道德就是一個人做人必須具備的基本道理,一個人沒有了道德就沒有了靈魂,沒有了存在的價值,道德存在於我們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道德就在我們大家身上,無時無刻不在我們周圍。無論在社會上、在家裡、在學校,都要向書上介紹的人物學習,做一個有道德講文明得好學生。

  道德,是尊老愛幼。當我坐在公交車上,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走上來,這時車上已經一個位置都沒有了,這時我心裡可能會糾結,到底是讓老奶奶坐呢,還是自己坐呢?不過我一想起老師教過我們要尊老愛幼。所以我連忙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做,老奶奶說:“謝謝!”那一剎那我感到心裡比吃了紅糖還要甜,我心想:原來幫助了別人,自己心裡比別人還要快樂啊!我以後一定要多幫助別人呀!

  道德,是一種愛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刻,給予最真誠的幫助。汶川地震時,我毫不猶豫的拿出自己的三百元壓歲錢,捐給了災區雖然我這三百元很渺小,但是有一句話說“人人獻出一點愛,人間永遠是春天。”

  道德,是一種社會美德,雖然現在垃圾還未分類,但我把電池收集起來扔到規定地方去。道德,是一種節約,我們不要讓最後一滴水變成眼淚。如果有人刷牙時開着水龍頭,我會提醒他:“不要浪費水,請把水龍頭關緊。”道德,是誠實,如果考試試卷老師批錯了,要糾正,老師算錯了分數,也要改過來,做了錯事要永於承認。道德更是一種自律,要在人前人後,在有人管、沒人管時一個樣,心中有個聲音時刻提醒自己要遵守秩序,“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在過馬路時,大家都闖紅燈而我依然在耐心等待;在上課老師不在時,別人在說話而我依然在埋頭學習…… 道德,是一朵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擁有它的人才是有道德的人。

   道德就像一扇窗,只有你做到了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扇窗戶才會打開迎接新的未來。

  我要做個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