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牡丹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國色天香,花中之王”這些優美的詞語都是來讚揚牡丹。

  牡丹的莖又細又短,老乾可達3米,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又扁又短,綠得好像就要底下來似的。每當到了百花盛開的四月份,杜丹就像成了花的海洋。那裡的花顏色各異,花朵碩大,花瓣肥厚,花蕊也非常多。有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

  一陣微風吹過,陣陣清香便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最綠的牡丹是“豆綠”,它的顏色近似葉綠;最黑的牡丹是“冠世黑玉”,它的顏色是深紫發黑;花瓣最多的牡丹要數“魏紫”,約有六七百片花瓣;最紅的牡丹是“火煉金丹”,它的顏色近似國旗紅;最藍的牡丹是“藍田玉”,是粉里透藍;最佳的間色牡丹是“二喬”,它一朵花上兩種顏色。

  洛陽的牡丹不僅丰姿綽絕,而且具有很大的藥用價值。

  牡丹的莖、葉可以治療血瘀病,花朵可供觀賞,許多城市都可以見到它的身影。它的根可以入葯,也可以叫它丹皮,入葯后可以治療高血壓,除伏火,清熱散瘀,去癰消腫等。對高血壓有顯着療效。而它的花瓣可以食用,並且味道鮮美。

  洛陽牡丹之所以能聞名中外,是因為它們形大鮮美、儀態萬方、色香俱全、冠絕群芳、國色天香,並且俱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心動了,“百聞不如一見”,有空一定要來墊江——看牡丹。

  西寺小學四年級:粟淇瑜

您正在瀏覽: 牡丹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