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牡丹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花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花兒會開會敗,來年依舊燦爛。遙望庭前花開,想起心愛的人兒早已離開,心中是何等的悲哀? 

  那一次,母親帶我去看崑曲《牡丹亭》,當看到柳夢梅飽受相思之苦時,卻場觀眾無不潸然淚下,而我,還年幼,並不懂得,但情緒卻也莫名地感傷惆悵起來。這便是戲曲的魅力所在罷。 

  杜麗娘的命運註定是為情而死,然而又為情而生,她堅定執着地追求愛情,骨子裡都包含着超越現實束縛的力量。杜麗娘是我國古典文學里繼崔鶯鶯之後出現的最動人的婦女形象之一,湯顯祖想要通過與柳夢梅之間纏綿四百餘年的生死至情,喊出要求個性解放、愛情自由、婚姻自主的呼聲,並且暴露出封建禮教對人們幸福生活和美好理想的摧殘。 

  不得不承認,這是中國戲劇史上浪漫主義的傑作。 

  我不懂得,至今也不懂得,何謂愛情。但我卻能從杜麗娘低回婉轉的腔調中讀懂憂愁,明明思念着柳夢梅,明明近在咫尺不能相認的哀哭。但我卻能從柳夢梅憂鬱的眼神中讀出他對杜麗娘無盡的思念以及熾熱的愛。當他們相聚在一起的時候,滿臉的歡暢,雙眸閃爍着喜悅時,我能理解這一份超越陰陽生死界限無邊無盡的愛。母親在一旁為這雙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抹淚時,一邊嚷着“小孩子家懂什麼!”不!我懂!我懂!愛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語言! 

  我的情緒伴隨着悠揚的的崑曲曲調,時而歡喜,時而感傷。那曲調出神入化,把相思之苦,歡聚之喜演繹得淋漓盡致,使人不能自拔。說我懂得,其實也並不懂,杜麗娘為何不顧一切化作幽魂回到陽間,回到柳夢梅的身邊呢?這樣做是否不值呢?懂,似乎又不懂。就是這樣的半懂不懂,全部的身心完全沉浸在主人公清脆美妙的唱詞中了,這些旋律中包含的情愫,我並不懂,也許以後會懂。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顧沉浸在樂聲中了,只顧徘徊在樂聲中了…… 

  曲終,人散。幕布緩緩地收攏,燈光變得昏暗。母親拉起我的手,走。我不舍地回眸,在心中默念:“花兒會開會敗,來年依舊燦爛……”

您正在瀏覽: 牡丹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