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國花牡丹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花牡丹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牡丹花,是中國的國花,由於盛開時的花朵特別大,被譽為“花中之王”,自古以來享有一定的盛譽,它始於隋、盛於唐,甲天下於宋。因其花大色艷,獨傲群芳,上至王侯將相,下至平民百姓,無不喜愛,廣泛地栽種,品種達到了50多種,牡丹原產於中國西部的秦嶺和大巴上一帶,漢中是中國人最早栽種牡丹花的地方,為落葉亞灌木,牡丹雍容華貴,花開富貴,象徵著吉祥富貴,所以備受人們青睞。我家院里有一盆牡丹花,它的品種是叫做“大胡紅”,剛剛帶來的時候,它還沒有開花。只是葉子碧綠,我特別期待能親眼看見花開的樣子,這使我對牡丹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牡丹屬於溫帶植物,喜涼惡寒,宜燥懼濕,具有發達的肉質深根。忌諱用生土、黏土、鹽鹼土及窪澇之地。它喜歡光,但是忌諱夏天暴晒,土壤選擇排水良好的中性沙質壤土。澆水的時候要注意,牡丹既不耐熱又不耐旱。災北方地區,一定要保證適時澆水,澆水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土壤濕潤又不可以過於濕潤,更不可積水的原則,開花前澆一次水,開花時根據實際情況再決定是否澆水,千萬不能積水,暴雨過後一定要把水全排乾淨,雨季的時候,也不能澆水,久旱不雨時可以考慮適當的澆水。水質最好選擇無污染的井水或河水,沒有的話,用自來水也行。

  關於牡丹還有這樣一個傳說,唐后武則天在一個隆冬大雪紛飛的日子裡,喝多了酒,飲酒作詩,她趁着酒興醉筆寫下詔書“明朝游上苑,火速報春知,花須連夜發,莫待曉風吹。”百花懼於此詔書,紛紛競相開放,一夜之間全部都盛開了,唯有牡丹,抗旨不遵,武則天勃然大怒,遂將牡丹貶至洛陽。剛強不屈的牡丹剛到洛陽就 立即昂首怒放、花繁色艷、錦繡成堆。武則天聽說了,又被惹怒了。於是令人對牡丹花施以火刑,樹榦雖然被燒焦了,但是到了第二年春天,牡丹浴火重生又盛開了,開的更是紅若彤雲,亭亭玉立、十分壯觀。於是又有了另外一個稱呼“焦骨牡丹”。

  我愛牡丹花,不僅愛它的美麗,還愛它的秉性。

您正在瀏覽: 國花牡丹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花牡丹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