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在牡丹花盛開的路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牡丹花盛開的路上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10等你來,世界擁抱在上海。無論你用什麼語言,我都知道你在表達着愛……”音樂盒中,單曲循環播放,閉上眼,旋律迴響於耳畔,腦中思緒飄飛。

  北京聖火已然熄滅,十六天的風風雨雨已為過眼雲煙。當流水匆匆地踏着時光的音符一揮而去,當昨日的辛勤在今日化為了華夏的驕傲時,我們將迎着微風,為世博展現出華夏五千年的文明。

  還記得一百多年前,落後的中國人第一次參加世博會的情景嗎?也許,你未曾聽聞。但一百多年後的今天,隨着時代的變遷,中國與世博會的關係越來越緊密,開放的中國終於迎來了世博會。你可曾知道,在這期間的每一分鐘,我們都在努力,每一時刻,中華兒女都在為世博的到來留下自己最真誠的腳印。那雪白的高山,印證了中國的輝煌,那五十六個民族,唱響了整個華夏,築就了宇宙中最燦爛的星光。30晝夜晚,每一束燈光,每一簇焰火都放飛着國人的世博夢。

  “在古老的東方醒來,第一眼就看到,那蔚藍的海,在海的那一邊停泊着我的愛……”音樂盒中,單曲循環播放,睜開眼,旋律蕩漾在四周,腦中思緒飄飛。

  走進世博,給我們帶來的太多太多。有“月亮船”之稱的沙特館、有“藤條籃子”之稱的西班牙館、還有會呼吸的日本館、將木頭進行到底的挪威館……當然,少不了有着“東方之冠”的中國館。看,這不是“喜氣洋洋”的中國館么,紅色詮釋着一切,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綜合國力的不斷增強,國際地位的不斷提高,不愧為“東方之冠”;看,英國館酷似一朵蒲公,又是那麼的賞心悅目,曾經的“日不落”帝國已不再那麼輝煌,但仍然獨具魅力;看,丹麥館中小美人魚,仍讓我們感受到安徒生筆下美麗的童話世界,就在此刻我們似乎又回到了童年,喚起了我們童年的回憶……

  當我們在吸取外國文化的優秀時,我們更該做中外優秀文化的友好使者,將中華五千多年的傳統文化展示給世界,通過世博會讓世界看到一個正在成長的中國,正在強大的中國。是否也應該做到“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讓我們的祖國向世界展示最美好的形象。

  走進世博,走向世界,以博大的胸懷傳播文化;

  走進世博,走向世界,以欣賞的眼光讚美祖國;

  走進世博,走向世界,以獨特的角度暢想未來。

  “2010等你來,就像魚兒在等海。鮮花氣球編織綵帶,給你一個大舞台……”音樂盒中,單曲循環播放,閉上眼,旋律迴響於耳畔,腦中思緒飄飛。

  世博因世界而盛大,世界因世博而美麗。如今,世博走進中國,這是千萬華夏兒女多少月落、多少花開的等待,多少日出、多少花謝的期盼。遠方的朋友們,你們將會走在牡丹花盛開的路上,伴着親切的問候,熱情的吹呼,走進中國,走進2010上海世博!We are waiting for you!

  江蘇省蘇州高新區第二中學初三:付言平

您正在瀏覽: 走在牡丹花盛開的路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牡丹花盛開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