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包粽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包粽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學包粽子 

  四年級(2)班 

  李沁雨 

  據說,古代著名詩人屈原5月5日投汨羅江,人們在江上打撈屍體,卻不見屈原屍體,人們為了讓魚蝦不傷害他,而包粽子投江餵魚蝦。現在,粽子人們已經不投汨羅江,但包粽子成了每年端午節不可缺少的習俗。 

  今天我們在班級里學包粽子。 

  我們先把糯米洗乾淨,然後把粽葉洗凈後放到水中泡,過了幾分鐘,陳老師拿了2片粽葉,一卷,將粽葉捲成一個“小喇叭”,舀上糯米,用粽葉把糯米包好,再用繩捆上,一個粽子就“ok”了! 

  我見了,手也不禁痒痒,於是,我學着老師的樣子把粽葉捲起來,裝了些米,當我正慶幸“工程進展順利”時,卻發現底下正漏米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了片粽葉把粽子包得嚴嚴實實,捆上繩子,總算包好了!啊?不是吧!瞧我那粽子,也太“帥”了吧!整個一立體梯形,找不到粽子的影子,嘿嘿,我這粽子“時髦”了吧! 

  我又開始包第二個粽子了,這次,我把米放少一點,然後就包了起來,用繩子捆好。哎,不對勁,還是不對勁,那粽子又扁又小,像天生“營養不足”。 

  看着自己接連製作了兩個“偽劣”產品,我像泄了氣的皮球。這時我想起了現在流行了一句話“不拋棄,不放棄”,於是我又認真包了一個,就這樣,包了一個又一個,現在我包的粽子雖然丑了點,不過還算個粽子。這也意味着我終於成功了!我開心地跳了起來!因為我戰勝了困難! 

  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啊”!

您正在瀏覽: 我學包粽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