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麻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天放學,回到家裡我就躲進房裡做作業了。突然客廳里起了一陣騷動,我以為是風吹而起的緣故,也因為作業做得太投入了,所以根本沒有把心思放到這上面。過了一會兒,這次的騷動就更大了,先是聽到一陣怪聲,爾後聽到東西掉落的聲音。我不得不把客廳原來打開的陽台門關上了。當我正要回房的時候,這股騷動又來了,這時我不禁毛骨悚然,於是,我乾脆跑進房裡關上門不出來了。 

  沒多久,爸爸回到家裡,我的恐懼感消失了一點。我告訴他剛才發生的事,而他,卻在電視機旁發現了一隻小麻雀。爸爸對我說:“恐怕剛才的騷動是它引起的吧!”爸爸把它拿起來,小麻雀就不停的扭動,好像把我們當作要把它當下酒菜的人了。可能因為恐懼的原因,也可能因為我想起環保的原因,,一向喜歡鳥兒的我竟然央求爸爸把它放了。可是救國並不那麼順利,爸爸對我起了最大的誘惑——“把它當寵物吧,家裡還有個籠子”。我眼紅了,但我又想起了禽流感和環保。畢竟在外生長的山菊花不可以變成溫室里的玫瑰花啊!我幾次樣的小雀都死了,這次也不例外吧,我又沒有經驗。 

  “爸爸,放了,放了它。”爸爸驚異地望了望我,皺起眉頭問:“放了?”我堅定地點了點頭。爸爸笑了笑,彎下腰鬆開手,大聲說:“鳥兒飛吧!”小麻雀立在原地動了一下,好像是表達謝意,又好像表達誤解我們的歉意。這是,它張開翅膀,努力向遠處飛去…… 

  我不曉得。為什麼一隻小鳥兒竟勾起我對環保的憧憬?窗外,天空像刷過的牆壁一樣藍,大地像綠毯一樣碧,而街上的人們的心靈,則是向環保過的世界一樣美……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