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來自菊花的芬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菊花的芬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從遠古而來。載着一縷清香;帶着一絲悠閑;攜着一抹憂傷。乘着陶淵明的傲然;乘着黃巢的氣魄;乘着杜子美的傷感,滲入我的心靈深處。

  陶淵明愛菊,是因為菊的淡雅幽香。他喜歡“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飄逸生活,他喜歡菊“寧可枝頭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的堅貞高潔。同樣,菊也愛他“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氣魄,也同樣喜歡恬靜、淡然的桃源生活。陶淵明和菊如同“高山流水”一般的知音。他們一起在南山下過着恬靜、飄逸、悠然的田園生活。

  我不禁聯想起唐朝時的黃巢——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他在落第后賞菊,留下了“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壯美詩句。這哪裡是在寫滿城開放的燦爛菊花啊?這分明就是黃巾起義軍威風凜凜、戰天鬥地的英雄寫照!黃巢的《題菊花》呈現出他內心的憤憤不平和造福黎明百姓的雄心壯志,他將要創建一個新的王朝!於是,菊花像他的一位賢內助兼軍師,在軍事和政治上全心全意地輔佐他,支持他,最終使中國歷史登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子美也愛菊“遙憐故鄉菊,應傍戰場開”的美麗的觸目驚心。子美在《九日》一詩中,給菊花染上了一層濃郁厚重的憂愁色彩,但卻令人觸目驚心!子美凄苦的一生如同生長在殘垣斷壁之中搖曳在凄風苦雨中的秋菊特寫一樣凋零破敗,但卻令人心痛。於是的殘菊和此時已老去的子美同病相憐,自然而然的成為了知己。《九日》便已然成為親密朋友之間的親密交談了。

  菊,傲然存於世間。亘古不變的氣節,頂天立地的氣魄,濃郁厚重的憂愁。全全都化在着淡淡的芬芳之中,沁人心脾。

  讓我們跟隨菊花芬芳的步伐,一起自由穿梭在文化海洋里!

  四川省華鎣中學初2013級4班初一:曾甜

您正在瀏覽: 來自菊花的芬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菊花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