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動物保衛家園——讀《戴銀鈴的長臂猿》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動物保衛家園——讀《戴銀鈴的長臂猿》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動物保衛家園——讀《戴銀鈴的長臂猿》有感 標籤:長臂猿作文 保護動物作文 愛護動物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今年暑假,我讀了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戴銀鈴的長臂猿》,嚮往自有的南尼的不幸遭遇讓我為之噓唏不已。

  一個空罐頭,吸引着一歲還不到的南尼下山看個究竟,可它剛下山,就被人們捉住了。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南尼被賣到了馬戲團,團長逼着它練習“跳火圈”“單杠”“長臂飛旋”。只有蒲興關心它,照顧它。後來南尼逃走了,因為它在馬戲團待了四年,它想回家了。可人們抓住了它的母親,南尼無奈以自己換回了母親,它滿含着淚水回到了馬戲團。

  為什麼要把南尼捉回來了啊?猿嶺才是他的家啊!每當看到這一段時,我總是咬牙切齒,我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也許是出於憐憫,也許是出於惋惜,也許是出於憤怒!動物尚有情,人類卻無情。南尼為了媽媽可以放棄自由;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人類卻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綁架”了許多和南尼一樣可愛的動物。它們要承受着和家人分別的痛苦,還要遭受人們的責罵,逼迫。這難道是它們想要的生活嗎?不!大自然才是它們的家,自由才是它們嚮往的生活!

  我也喜歡動物,但我不會把喜歡的動物佔為己有,更不會殘害動物。暑假我在老家,叔叔捉了許多野生田雞,聽說它改善孩子胃口效果顯着,於是送我幾隻,當天媽媽就想煮給我吃。“莊稼衛士”的稱號使青蛙家族流芳百世,我不想因為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把它們推上餐桌。於是,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再養幾天讓我觀察觀察吧,寫幾篇觀察日記。”媽媽欣然同意了。早第二天早晨,我趁爸爸媽媽還沒睡醒,就偷偷地抱起裝野生田雞的桶,跑到村外,把它們倒入草叢裡,看着它們“呱呱”唱着自由之歌,歡蹦亂跳離去了,我這才如釋重負。

  親愛的人們,我們要善待地球上的一切生物,不僅僅是因為我們有憐憫之心,更因為它們的命運就是我們的命運,當它們被殘殺置盡時,人類就是最後一塊多米諾骨牌,接着倒下的也便是自己了!

  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甌北三小四年級:戴豪傑

您正在瀏覽: 保護動物保衛家園——讀《戴銀鈴的長臂猿》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動物保衛家園——讀《戴銀鈴的長臂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