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利用自己的長處——讀《神秘島》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利用自己的長處——讀《神秘島》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5個美國人和1條狗乘坐熱氣球逃離了里士滿,因為熱氣球上的一道裂縫,使他們來到了一座荒島上,而這座島就是他們後來所稱的“林肯島”。他們雖然沒有許多的生存必需品,但他們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才智,生存在了島上,並且從附近的塔布島上接回了一名囚徒,愛爾頓。雖然他們齊心協力,同時有着尼摩船長暗地裡的幫助,但是林肯島最終因為火山爆發而毀滅了。而他們卻幸運地乘坐了“鄧肯號”遊艇回到了自己的祖國。 

  相信你一定聽說過這個故事,它就是凡爾納的三部曲之一:《神秘島》。勇敢的潘克洛夫特,忠誠的奈伯,智慧的希留斯·哈丁,仔細的吉登·史皮萊特和改邪歸正的愛爾頓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讓我記憶猶新的卻是年僅15歲的赫伯特。 

  在這一行人之中,數赫伯特年齡最小,而且他還幼年喪父,這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是多麼大的傷害啊。可他並不是一個會被生活所擊倒,而一蹶不振的人。相反,他在逆境中爬了起來,刻苦學習自然知識,而且對其頗為精通。當他們剛剛踏上林肯島的土地時,他就利用了自己豐富的知識為大家解決了溫飽問題。當他們的小麥尚未成熟時,細心的他發現了一棵“麵包樹”,充當麵粉。當記者帶回來一棵奇特的植物時,他又發現那是一棵煙草,給潘克洛夫特帶去了無比的喜悅。 

  用工程師的話來說,赫伯特是勇敢的,好學的,堅強的。而在我們這一代的少年中,又有幾個能像赫伯特一樣呢?如果有一天我們也不幸地落到了這樣一座荒島上,有誰會像赫伯特一樣能夠恰倒好處地利用好自己的長處呢?而又有誰不會用惡語詛咒腳下那片荒島呢?然而,年僅15歲的赫伯特為我們做出了很好的榜樣。 

  生活中,數不勝數的大學生畢業后找不到工作,他們的絆腳石總是對自己的評價過高,不願意吃苦。我想:赫伯特那默默無聞的作為已經為我們寫下了標準答案。太苦,勞累和環境差並不能阻擋你前進的腳步,即使你不幸來到荒島上,只要你付出了你的心血,只要你能夠恰到好處地利用起自己的長處,總能夠成功的。就像大家常說的那一句“Nothing is impossible.”一樣。 

  慢慢地合上書本,想想書中的孤島,再看看身邊的美好環境。雖然赫伯特這個人物是虛構的,但是他所給我們留下的精神卻是值得我們學習和讚揚的。無論前方的路是多麼的難走,好好利用起自己的長處,說不定一道勝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學會利用自己的長處——讀《神秘島》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利用自己的長處——讀《神秘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