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我想對你說

  廣東惠州市 張 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廣東惠州市下埔小學四(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8歲)

  媽媽,從小到大,一直是你和爸爸來撫養我。從小您都沒讓我幹家務活,媽媽,我想對您說:我長大了!

  記得一次,我放學回來,看見媽媽正在做飯,我正想去幫忙,媽媽連忙攔着我,對我說:“你給我去寫作業,只要你讀書讀好了,就什麼都好了。”我反駁道:“讀書再好,就算知道怎麼幹活,不去做,長大了是不好的。”媽媽又說:“只要你讀好書,這些長大后再學也沒什麼?”我又說:“如果長大還不會就要結婚。如果妻子也不會就要請保姆。如果保姆請就要很多錢。如果很多錢我們的條件就會不好,如果生活不好就沒好日子過……”雖然媽媽同意我的觀點,但是,她無論如何也不會讓我做家務。

  其實,從小做家務對長大以後是有幫助的,可以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能力,讓我們從小養成好習慣。

  唉,媽媽,為什麼您和爸爸要承擔所有家務?為什麼不讓我“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呢?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