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狠心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狠心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小女已經8歲了。其它方面都好,但責任心差了點,就連早上起床上學都好像不是她自己的事。這怎麼行?我一狠心,打算讓小女單獨睡到隔壁房間里去。先是物質利誘:在單人床上鋪上漂亮的水果圖案的床單,牆上掛上她喜歡的史努比小狗,桌上放了小檯燈、公雞鬧鐘和娃娃電腦……  

  小女放學回到家裡看到這一切,興奮得又蹦又跳,連聲問:這是我的新家嗎?我趁熱打鐵道:“從今天晚上起,你就在這裡睡覺了。” 

  晚上9點整,我替女兒關了燈,吻了一下她嫩嫩的臉頰,互道了聲晚安就讓她睡覺。當夜深人靜、時鐘已指向11點時,我已靠在床頭看書了,小女眼淚汪汪地衝進我的卧室,鑽到我的懷中說:“媽媽,我一直在使勁地閉上眼睛睡覺,可就是睡不着,你就讓我跟你睡吧。” 

  我動了惻隱之心,把小女緊緊地擁住,溫和地回答到:“你是媽媽心中最勇敢的女兒。給你3天的考驗時間,如果實在不行,就把你的新家再恢復成會客室。”當小女聽到自己美麗的新家要不見時,掀開被子又回到自己的房間。 

  3天的考驗平安地過去了,小女開始習慣單獨作息。我順水推舟又給她布置下一個任務:“從今天起,媽媽早上不會來叫你的。聽到鬧鐘響,要自覺起床。”第二天清晨我又狠心地賴在床上不動,耳朵卻貼着厚厚的牆壁。一陣清脆響亮的鬧鈴聲終於傳到耳邊,馬上就聽到了響動聲,小女能自己起床了!  

  小女自尊心特強,但又極粗心。雖任班上的學習委員,卻總與百分無緣。用她自己的話說:寫字不是缺勾就是少點;做數學題不是把“×”號看成“+”號,就是把小數點的位置給弄錯了。大概他們班上像她這樣的孩子還不少,開家長會時,老師明確規定,每天孩子的作業,家長都要檢查並簽字。對於老師的要求,我是這樣對小女約法三章的:媽媽簽字只看你的家庭作業做了沒有,至於做對做錯全由自己負責。 

  一天下午,我下班進門沒有看到她蝴蝶般的身影,母親卻快步走過來埋怨我:“你這個做媽媽的是怎麼簽字的?老師把她的作業本上批了‘重做’。害得她趕了一個中午的作業,連飯都沒時間吃。” 

  看到小女淚痕未乾趴在桌子上那可憐兮兮的樣子,我的鼻子一陣陣發酸,一時竟懷疑自己是否太狠心了?我定了一下神,仍對她講:“閨女,要知道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事負起責任來。現在如此,長大以後也如此,這是做人的起碼準則。今後媽媽還是不會替你檢查‘錯’和‘對’的。”小女用那淚光閃閃的眼睛望着我,無奈又認真地點了點頭。  

  從那次到現在,小女轉眼已上三年級了,對她的期末考試或學科競賽,都不需我再過問了。老師來家訪時對小女稱讚不已,並戲稱她為得獎專業戶。 其實做好這些很簡單,那就是做個狠心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狠心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狠心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