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是一本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是一本好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媽媽像一屢陽光,每個人都缺少不了它;媽媽像一顆定心丸,每當你害怕時,媽媽就會給予你面對現實的勇氣。但我覺得媽媽更像一本書,一本富有哲理的書,一本越讀越有滋味的書。

  有的時候,媽媽是一本《百科全書》。她讓我閱讀、瀏覽,在知識的海洋里漫遊,去尋找正確的答案。每當我在奧數題後面大大的問號犯難時,媽媽就會和藹可情地幫我講解題目;每當我在英語語法上出了錯時,媽媽就會慢慢地幫我分析。

  每當我無聊、疲憊的時候,媽媽搖身一變,成了一本《幽默笑話全集》。記得有一次我做作業做到了九點半,整個人都累垮了,根本沒有精力去做後面的作業了,媽媽見了,笑着走過了,給我講了一個笑話,幽默的笑話一下字把我的疲勞逗沒了。接着媽媽又對我說:“做人不要知難而退,應該勇於克服困難。”這件事一直印在我的腦海里。

  媽媽還像一本《思想品德》。她經常教育我,要好好學習,要勤奮,要樂於助人,不要為了得到別人的讚揚去做事、為自己做事,要為別人的方便去做好每一件事。她每天從早忙到晚,要上班,要洗衣,要做飯,還要照護我。我有的時候,一點事就覺得累、覺得辛苦,跟媽媽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呢!

  媽媽,你就像一位園丁,辛勤地照護着我這棵小樹苗。媽媽,放心吧,等我這棵小樹苗長成大樹時,我一定結出最甘甜的果實給您吃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是一本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是一本好書 暫無評論